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陈思思放歌残奥大型公益演唱会 > 陈思思新闻

9月5日国家大剧院祝福残奥会 陈思思拜盲童为师


  9月5日大剧院祝福残奥会
新民歌一姐陈思思拜盲童为师

  9月5日晚19:30分,为迎接在北京举行的第13届世界残疾运动员奥运会,新民歌一姐,著名青年歌唱家陈思思,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你让我感动——陈思思放歌残奥大型公益演唱会”。就在紧张投入演唱会排练的空余时间,陈思思不忘热心公益事业,一天的时间走访了北京市盲人学校和北京市石景山老山东里社区,慰问了那里的残疾人,并拜了老师,还收到了社区残疾人特意为陈思思亲手折叠的2008只纸鹤。

  陈思思看望盲校学生 上音乐课由老师变学生

   9月1日是北京市盲人学校开学的第一天,学生们满心欢喜地回到了学校,让他们更高兴的是青年歌唱家陈思思和他们一同上课,一同歌唱。

  “感谢亲爱的祖国,让我们自由地成长,我们像小鸟一样,等身上的羽毛长得丰满,就勇敢地向着高空去飞翔,飞向我们的理想。”陈思思和盲人学生们陶醉地唱着《快乐的节日》,这些孩子们大多数看不到东西,但他们乐观和积极向上的精神也深深感染了陈思思。“我很喜爱这些孩子们,有的时候我觉得他们比我还要坚强、还要勇敢,物质上的关怀是我们每一个健康的人都要为他们奉献的,这种关怀可能是有限的,但精神上的关怀,是我们永远也做不完、做不尽的。”据了解,其实陈思思自从走上歌唱事业以来,她为残疾儿童所付出的爱心很多很多,不仅资助多名残疾儿童、失学儿童完成学业,更捐助了4所希望小学,而这些,是陈思思每次面对众人,最不喜欢提起的事情。

  “我付出了多少不是为了让别人知道,给予他人希望和帮助,是我爸爸妈妈从小教育我的道理。”陈思思笑着告诉记者。

  原本陈思思是到学校给孩子们当老师上音乐课的,可就在和孩子们唱完歌以后,12岁的盲人学生来家俊却给陈思思当起了老师。来家俊在班级里可是大名顶顶的才子,他不仅英文水平极高,多次获得过专业奖项,钢琴弹得更是让人惊叹。原来,来家俊已经有8年的琴龄,目前已经达到了业余10级的水平。来家俊知道陈思思也会弹钢琴,非要现场和陈思思切磋一下。陈思思乐于接受挑战,虽然在看过来家俊的精彩表演之后有些许压力,但她还是被来家俊的热情和聪明所打动,两个人即兴合奏了一首曲子。在博得所有掌声以后,陈思思轻轻抚摸来家俊的头对他说:“唱歌我可以教你,但弹钢琴我可要拜你为师了,你弹得真棒。”

  陈思思社区慰问残疾人 收获2008只纸鹤倍感温馨

  原本慰问完盲人学校的学生们之后,陈思思就要投入演唱会的排练,但当她得知,在北京市石景山老山东里社区还有一群残疾人在等着她时,陈思思简单吃了口午饭,就前往老山东里社区,她告诉记者,“排练可以安排在晚上,但要见我的人,不要让他们多等,尤其是残疾朋友。”

  当陈思思刚刚踏进石景山老山东里社区残疾人活动中心“温馨家园”,早已在那等候的残疾人们,用热烈的掌声和灿烂的微笑,迎接陈思思的到来。据一位“温馨家园”的负责人介绍,因为他们社区比较大,有很多的残疾人居住,为了让这些残疾人生活的更愉快,更精彩,他们在几年前成立了这个“温馨家园”社区残疾人活动中心。

  “这个温馨家园里的残疾人都很喜欢民歌手陈思思,有很多残疾人知道陈思思今天能到我们的社区,他们都早早来到活动中心,我们活动中心的表演小组,还反复练习拿手的节目,就是为了表演给思思看。”

  陈思思在残疾朋友们的帮助下,学会了用红绳编制工艺品,在活动动心的操作台上,满桌子五颜六色的手编工艺品,记录着这些残疾人的努力和汗水,他们把他们亲手制作的工艺品展示给陈思思看,并送给陈思思留做纪念。

  更让陈思思没有想到的是,当社区的残疾人们知道陈思思9月5日在国家大剧院将举办放歌残奥个人大型公益演唱会后,大家连夜为陈思思折叠了2008只纸鹤,为其演唱会送上祝福。一位年近60的残疾人阿姨告诉记者,“我们都很喜欢陈思思,她人美心更美,能时刻挂念我们这些残疾人,我们都很感动。她的歌曲我们都很熟悉,《奥运的微笑》是我们经常唱起的歌。我们这些残疾人给陈思思折叠了2008只纸鹤,希望这小小的礼物,能为陈思思送去祝福,更希望这些纸鹤能乘着陈思思的歌声,飞到来北京参加残奥的国外残疾人运动员身边,也为他们送去祝福。”

  陈思思对于这个礼物既惊喜又感动,她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她会积极备战9月5日的个人演唱会,将最美好的中国音符,传递给世界。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思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