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HIP-HOP频道 > 嘻哈讲堂

清水翔太,19岁的天才演唱者 “心灵歌手”诞生

  清水翔太 小档案

  【出生年月日】1989年2月27日

  【血型】O型

  【出身地】大阪

  【尊敬的艺人】Donny Hathaway、Marvin Gaye、Ray Charles

  热卖人气歌手——清水翔太( 1989年2月27日 - )是日本大阪府出身的R&B歌手、创作歌手,隶属于日本新力音乐旗下。

  19岁的天才演唱者、唱作人,因为其祖母经营卡拉OK,所以清水翔太三岁开始便在卡拉OK唱歌。小学时期开始在大阪的CALESS Vocal & Dance School学习福音音乐。此时,因为爱上了灵魂乐,开始了作词、作曲和编曲。2006年7月参加读卖电视台和日本新力音乐的全国主音选秀、进出总决赛。 出道之前以团体SUGER(EPIC RECORDS JAPAN)之成员身分活动。以客串身分参加童子-T在2007年7月发售的楽曲「ONE LOVE」,并和他一起作词。同年9月,和加藤Miliyah一起参与席琳•狄翁的大碟『Tribute To Celine Dion』中名为「I'M YOUR ANGEL」的乐曲。 同年11月,在美国纽约市阿波罗歌剧院的「Amateur Nights」中,以第一位生于平成年代的日本人身分出场,当地报纸形容他为「100万人里只有1人的天才」「将会成为日本最轰动的歌手」。

  2008年2月正式出道。出道作品(由日本新力音乐发行出道作品「HOME」)即在Oricon每周CD单曲销量榜上(3月3日)一举窜入第5位。作为10~19岁的青少年单飞歌手,清水翔太的出道作就打破了自1980年12月12日MATCHY 近藤真彦《sneaker blues》所创造的约27年的神话,取得了历代10~19岁青少年演唱者、创作型歌手音乐史上的最高位记录。

  4月时,在Lyfe Jennings的新专辑『Lyfe Change』日本版内收录的乐曲「Midnight Train」中与Lyfe Jennings合唱。6月,发首了新单曲「Aishiteru(アイシテル I Love You)」。

  能取得今天这种创音乐史的成就,除了清水翔太所具备的天赋才能,更是因为他有一队强有力能够直接把他推向听众的幕后工作人群。出道前作为新人,翔太即为特例,果敢地举行了convention tour(集结了业界关联者的演唱会),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全国的媒体都受邀参观了这次演出。众人都为他的才能所倾倒,造就了后来听众耳熟能详的歌曲。

  清水翔太的优势到底是什么呢?那就是声音。表现力强,音域宽厚,同时能达到具有穿透力的高音区,善于用歌词感染听者,传达内心想要传播的信息。虽然因为受众的欣赏标准会有所不同,翔太的歌即使不能用“触动灵魂的音乐”来形容,也绝对会让听者为之一振。

  跟清水翔太有过交流的人都能体会到,彬彬有礼,闪烁着光芒的眼睛是他创作这些词的基本。纯粹至真,大家可以感受到他的内心,善良,强大,温柔……这是翔太的内心世界,更是他传达给听众,引起共鸣的心。所以称他为“心灵歌手”最恰当不过。

  清水翔太这位为与他合作过的艺人,熟悉他的媒体,了解他的听众所喜爱的超新星的登场,势必引领一个创作型天才歌手时代的开始。

  清水翔太 - HOME

  清水翔太 - Diggin' On U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