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姜育恒10月来沪开唱 向李宗盛邀歌遭到拒绝(图)

时隔两年,姜育恒再次来沪开唱。

  继2006年的上海演唱会后,姜育恒将于今年10月25日在上海大舞台再次举办个唱,并请来好友苏芮和王杰担当嘉宾。出道多年的姜育恒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忧郁王子”,他表示迄今为止自己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唱过李宗盛的歌曲,并半开玩笑地说去年曾向这位好友邀歌,没想到李宗盛以“最近没灵感,很久没谈恋爱了”为由婉言拒绝。

  女儿主动要求献歌

  在2006年的上海演唱会上,姜育恒曾携女儿一同演出,而此次获悉爸爸将再度献唱于上海大舞台,女儿主动表示要上台献歌。

但对于女儿的唱功,姜育恒直言:“很普通。”据悉,届时姜育恒将特别把新歌《你是我的左心房》献给女儿,而女儿也将回应一首爸爸的老歌《把心给你》。

  除了女儿外,此次姜育恒还找来当年飞碟唱片时期的好友苏芮和王杰担当嘉宾。回忆往事,姜育恒透露大家情同手足、交情颇深。他表示,当年刚到台湾的时候,曾看到路边贩卖流行音乐卡带的小贩忙着招呼从电影院里出来的客人,而每个人都在抢购同一卷卡带,那就是苏芮的首张专辑、电影《搭错车》的原声碟。没想到后来两人不仅同在一家公司,并且还成了好友,苏芮当时的老公每每要找人打麻将,一定会给姜育恒打电话。而王杰,“以前我是他偶像呢。”姜育恒透露。原来姜育恒的首张专辑《孤独之旅》发行时,王杰还只是一名PUB歌手,王杰曾表示当时自己在酒吧里唱得最多的就是姜育恒的《爱我》。所以此次听说姜育恒要在上海举办演唱会,王杰立即主动请缨,与姜育恒合唱一曲《爱我》。

  我叫李宗盛“小李”

  出道多年,最让姜育恒遗憾的就是没能唱到李宗盛的歌曲。姜育恒回忆说,当李宗盛还在送瓦斯的时候,两家人是邻居,所以他常招呼李宗盛来家里打牌,“能叫李宗盛‘小李’的人没几个,我就是其中一个。”不过姜育恒进了飞碟唱片,而李宗盛却进了滚石唱片,由于当时两家唱片公司是“死对头”,竞争激烈,滚石唱片甚至规定“滚石人”不允许为飞碟艺人写歌,所以虽然私交好,姜育恒却没机会唱李宗盛的作品。去年,姜育恒为新专辑特地去李宗盛在北京的家邀歌,没想到这位好友却表示:“最近没灵感,因为很久没谈恋爱了。”

  当获悉李宗盛等人新近组成“纵贯线”乐队时,姜育恒戏称:“苦海无边,回头是岸。”他表示,如今整个唱片行情大不如前,唱片公司的投资得不到相应的利益回报,真正有理想做音乐的人也越来越少,唯一还能支撑下去的,似乎是十几二十岁的年轻偶像。尽管随着数字音乐的盛行,唱片公司似乎看到了新的消费模式,但由于整个体制并不完善,特别在内地,仍然有“入不敷出”的危险性,因此他希望好友能够及早收手。当听说“纵贯线”成立一年就准备解散时,姜育恒哈哈大笑称:“我大概知道他们要做什么了。”记者随之追问是否指其为捞钱成立?姜育恒随即表示:“捞钱也不对啦。天机不可泄漏!”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育恒 | 李宗盛 | 王杰 | 苏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