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姜育恒成立专项慈善基金:我会把钱用在刀刃上


  今年7月,姜育恒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携手的 “爱的痕迹”专项慈善基金在沪成立,10月25日,他将和当年的同门师姐弟苏芮、王杰在上海大舞台举办慈善演唱会,这也将是当年风靡一时的飞碟唱片 “铁三角”的再聚首。另外,姜育恒的女儿也将登台表演,父女俩的合作将凸现演唱会的温情氛围。对于以“慈善”名义而办的个唱,姜育恒显得非常谨慎,“我们会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请大家监督我! ”

  慈善个唱只是开始

  艺人设立自己的慈善基金会早已司空见惯,而姜育恒此次设立的专项慈善基金却与上海颇有渊源。

去年,姜育恒来沪参加《闪电星感动》节目,并举办爱心义演,帮助身患血友病的顾赢泽小朋友筹集医疗费。当时,姜育恒亲自去菜市场买菜,下厨房为顾赢泽烹饪爱心午餐,并悄悄送到学校,感动了许多观众。而不幸的是顾赢泽最终还是离开了人世,得知消息的姜育恒不禁落泪,“我突然意识到,光靠自己的力量默默做慈善是不够的,需要更多人的帮助,所以我想到设立一个慈善基金会,而之所以选择在上海,也是因为顾赢泽是上海人。 ”

  在与上海慈善基金会签约仅两个月之后,姜育恒就决定再次来沪举办个唱,用实际行动履行承诺。他表示,虽然他的基金会目前尚无法与李连杰的“壹基金”相比,但他会尽自己的全力扩大规模,保证每一分钱都能发挥它的作用。据悉,基金会将不设年限、不设地域,只要是姜育恒以“爱的痕迹”名义参与的演唱会、出版物、影视作品等,一定比例的收入都将纳入基金会。

  父女同台主打“温情牌”

  让姜育恒欣慰的是,在昨日来沪宣传之前,女儿主动提议上台助阵,并设计了一个巧妙的桥段——当姜育恒为女儿献上 《你是我的左心房》之后,女儿将以一首《把心给你》回赠父亲。姜育恒表示,女儿的这一构思很有亲情,与当晚的慈善主题会非常贴切。姜育恒表示,女儿在唱歌方面仅仅是一般水准,但因为从小耳濡目染,而且学习过钢琴等乐器,乐感很好,他的歌基本都会唱。而在此之前,他和女儿已有过同台合作的经历,曾被媒体所关注。不过,姜育恒表示目前女儿并不打算往娱乐圈发展,“她自己更喜欢当律师。 ”

  飞碟“铁三角”再聚首

  推出过小虎队、苏芮、姜育恒、王杰、蔡琴等歌手的飞碟唱片曾是台湾地区音乐界的“霸主”,以至于多年之后,从那个时代走过来的歌迷,仍然对“飞碟”充满感情。姜育恒表示,为了回馈歌迷,他特意把苏芮和王杰请出山,重温当年“铁三角”的时光。他透露,王杰在接到邀请后,主动提出将与他合作 《爱我》,“当年王杰还在民歌餐厅表演时,就是唱我的这首《爱我》,他应该靠这首歌赚了不少钱! ”而姜育恒与“苏姐”的关系更是亲密,“我经常去她家吃饭、打麻将! ”

  原本为新专辑和演唱会向李宗盛邀歌的姜育恒遗憾地表示:“他说他真的写不出来,因为太久没有恋爱了!”被姜育恒称作“小李”的李宗盛,在还没有出道时,与姜育恒就是邻居,“那个时候他还在送瓦斯,我们打牌缺人就喊他。 ”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视频:《荣成月-中华情》 蓉城之子姜育...

内容介绍: 2008年9月14日,迎来中国的传统节日.今年的中秋佳节,中央电视台在山东省威海市举行《荣成月·中华情》大型中秋晚会. 届时将有鲁健(cctv-4)、季小军(cctv-9)、王俐(山东电视台)、吴佩慈等著名主持人登台主持...

08-09-14 20:2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育恒 | 王杰 | 苏芮 | 顾赢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