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8姜育恒“爱的痕迹”上海演唱会 > 相关新闻

姜育恒个唱再留上海 王杰苏芮再绎“飞碟”情谊

  1984年,姜育恒凭借首张个人专辑《孤独之旅》正式踏入乐坛,一首《爱我》让他成为大街小巷众所皆知的《忧郁王子》。之后身兼歌手和音乐制作人的姜育恒又创作并演唱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跟往事干杯》、《再回首》、《梅花三弄》、《别让我一个人醉》……,每一首歌、每一句词,姜育恒皆以他亲身经历所赋予的沧桑和深情来演绎;他的歌伴随无数歌迷度过了青涩的岁月,见证了无数永恒的爱情,同时也唱出了各个时代男人的心声,他的歌使“姜育恒”三个字成为了忧郁深情的经典代言。

继2006年的上海演唱会后,2008年10月25日,姜育恒再度登台上海大舞台深情演绎“爱的痕迹”。

  人生际遇转念成歌 以人生为词 岁月为歌

  姜育恒的歌唱天分其来有自,从小就爱唱歌的他总是在自家的餐厅表演给来吃饭的美国大兵听,九岁参加歌唱比赛获得最佳人气奖。直到高一因为得了关节炎休学一年在家休养,哥哥怕他无聊,买了一把吉他陪着姜育恒度过整整一年的时间,姜育恒也从完全不懂的新手练成一把好手,对他日后的歌唱事业打下良好的基础。谁也没想到,当年住校熄灯后等到舍监前脚走、后脚就跟同学抱着吉他练团,在学校大出风头的他竟然会远渡重洋到台湾成了红透半边天的忧郁王子---姜育恒。

  其实,姜育恒的孤独忧郁并不是天生的个性,高三以前的姜育恒活泼开朗人缘又好,是从高三那年母亲去世以后才转变为孤独,不爱跟人说话。加上懂事以后便尽量凡事靠自己,为了挣钱曾去过韩国的很多城市,在餐厅里做过跑堂、在建筑工地做过工人、卖过皮鞋油卖过菜,四处飘泊。姜育恒回想当年感慨万千,觉得那是金钱都买不到的经历。正是这些坎坷的经历给了姜育恒宝贵的生命财富,让我们能感受到透过他的歌声所传达出来的沧桑韵味,听见他真情挚性的动人情歌。

   “爱的痕迹”再度唱响大舞台

  一直以来,姜育恒默默地尽自己所能、做能做的事,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做他们想做的事。去年,他在《闪电星感动》节目中结识了身患绝症的小朋友顾赢泽不幸去世,促使他开始思考如何壮大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于是,姜育恒决定着手成立慈善专项基金,让更多的人都能够参与并付出一己之力投身公益。今年7月,由姜育恒倡议的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爱的痕迹”慈善专项基金正式签约启动。

  姜育恒曾称,“爱的痕迹”慈善专项基金将重点支持孩子的教育事业,从小学、初中开始慢慢扩展到高中和大学。“任何地方的教育事业需要我们,我们绝对义不容辞,我相信所付出的每一分一定能够留下爱的痕迹!”

  同时,姜育恒也表示:“未来在我的工作及参与的活动中,只要出现‘爱的痕迹’这四个字,就表示该活动大部分收入将用于慈善,比如开演唱会、出书、拍戏等等。在我去一个地方之前,我会先了解这个地方的需要,然后有针对性地开展慈善活动。”姜育恒也表示,将把余生的大部分时间投入到慈善事业中去,“不设年限,不设地域,请大家监督我的行动。”

  而今,姜育恒带着他的意愿和承诺再度来到上海开唱,此次以“爱的痕迹”为主题的演唱会,姜育恒将再度以宽厚低沉的嗓音和哀婉的气质上演“姜式”情歌,讲述一段段真情的故事,留下“爱的痕迹”。

   王杰、苏芮倾情助阵 “飞碟”铁三角再绎当年情

  1987年加入“飞碟唱片”,可以说是姜育恒个人音乐生涯中一个重要的转折。从歌手到制作人,姜育恒不断提升自己的音乐空间,也因此结识了许多优秀歌手。作为曾经主宰整个台湾流行音乐市场的唱片公司之一,飞碟旗下的实力派歌手不胜枚举,苏芮、王杰更是其中最闪亮的巨星。

  姜育恒还记得刚到台湾的时候,曾经在台湾的电影街(整条街都是戏院)看见一幕景象让他印象深刻,路边贩卖流行音乐卡带的小贩忙着招呼从电影院出来的客人,每个人都抢着买同一卷卡带,原来是苏芮的第一张专辑、电影〈搭错车〉的电影原声带。更没想到有一天竟然会跟苏芮成为同门好友。而王杰的加入也让姜育恒看见另一个自己,类似的生长背景、唱着另一种孤冷心情,让他们一路走来始终珍惜这份难得情义。因此,此次再回上海,姜育恒更是请来苏芮、王杰一同再绎当年情谊。同为“飞碟时期”最红、影响最深远的歌手,此次一强开唱,强强助场,虽有相似,却又有不同。三人的联手合作更将是此次姜育恒2008上海演唱会的一大看点。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育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