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高音王”信推新作 爆裂程度超《死了都要爱》

  自从当年唱了一首《死了都要爱》后,信就成了台湾“飙歌王”的一个标记,不少人去KTV,都会以能唱他的歌为标榜,来证明自己的唱功实力。

  日前,信又推出了他单飞后的第二张专辑《集乐星球》,虽然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多次强调这次新作的重点不再是飙高音,而是他开创的HAPPY METAL新乐风。

但其实乐迷对他的期待,则更多还是在于作品的难度有多高,挑战有多大这些方面。

  据了解,专辑主打歌《告别的年代》,就是一首被视为延续《死了都要爱》经典的作品,不少网友认为,这首歌肯定会再次掀起KTV的热播浪潮。而另外还有数首歌曲,都是爆裂式的呐喊摇滚风格,在极大程度上挑战了乐迷的唱功。所以这张专辑中的十首新歌,你究竟能唱几首?则成为乐迷最关注的焦点。

  菜鸟级

  不一定要愤世嫉俗,轻松唱摇滚

  信的歌,通常都是旋律优美但难度又非常大的主流摇滚作品,因为他的嗓音很有爆破感,适合唱些重型的HEAVY METAL风格的歌曲。但在这张专辑里,信不想再标榜自己高亢的嗓音,所以把专辑主题定为HAPPY METAL,这也是他尝试的一种新乐风。

  “我以前的歌,大部分都比较沉重,伤感的氛围很浓,虽然大家对这种风格也很接受,但我自己觉得应该要转变一下了,其实摇滚乐不一定非要愤世嫉俗,非要扯着嗓子呐喊的,有时候也可以轻松地唱一些快乐点的歌曲。”

  主打歌《Take Me To The Star》,就是首轻松而热闹的作品。信说,这首歌感觉有点诙谐,歌词是自己填的,“主要是想营造一种自得自乐的气氛,让大家听了会有脱离轨道,飞上太空的感觉。”。还有一首《小时候》,“这首歌其实是想带大家回忆童年,例如长大后,我们经常会吃到一种东西的味道,就是小时候最渴望吃到的,写的就是这种感觉。”

  5K歌测评:《Take Me To The Star》、《前面》、《小时候》这几首,旋律平稳,没有太夸张的音律起伏,适合普通人的嗓音跨度,也就是说,只要你不是五音不全,懂点唱歌的,都能把这些歌演绎好。

  尝试级

  《死了都要爱》升级版,高潮超难唱

  虽然信在这张专辑里,极力标榜自己这种HAPPY METAL的新乐风,但其实他还是没有放弃自己原来的本色。例如作为第二主打的《告别的年代》,就是一首柔情摇滚佳作。在这首歌里,信演绎得由收而放,先是带点成人的冷眼世故,而后痛彻心扉的呐喊直击人心。这首歌早前率先曝光后,就被不少网友视为是延续《死了都要爱》经典的一首好歌。信说,这首歌除了旋律很有感染力外,歌词方面也更有闪亮之处,“这是请林夕填的词,他将21世纪爱情的短促与虚幻,描写得深刻多情。我很有信心,这首歌能在KTV里取代《死了都要爱》的地位。”

  5K歌测评:这类难度相当大的慢歌,可以说是信最擅长也是最摄人心的作品,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唱出信的那种柔韧自如的感觉。如果你曾在KTV里成功唱完整首的《死了都要爱》,那就可以尝试下唱这首《告别的年代》,因为这类歌曲的高潮部分,通常都会把你唱得死去活来,K歌气氛也将随之高涨。

  麦霸级

  爆裂式的呐喊唱腔,小心唱到你断气

  信的每张专辑,都会有几首是他最热衷的纯金属摇滚风格的作品,这次比较突出的就是《态度》。这首歌也是信自己包揽词曲创作,他说:“这首歌顾名思义,就是我一直坚持的那种摇滚态度,我会在每一张唱片中,都尝试一些新的风格,但肯定不能少的还是这类重型摇滚的感觉,这是原则问题。”但信的重金属作品,最突出的就是在超级爆裂之余,还是能保持旋律的可听性,所以对于大部分乐迷来说,这类歌的接受度还挺高的。

  5K歌测评:这首歌几乎整首歌都是用呐喊的方式唱出来的,而且旋律的跨度很大,低沉时压着嗓子,唱的时候需要很厚实的内劲,而高潮时那种撕心裂肺的呐喊,更不是一般人能喊得出来的。

  飙高音以外

  科幻封面

  又借用《小王子》概念

  这次的专辑主题,借鉴了《小王子》中“B612号行星”的概念,把音乐包装为一个聚集快乐的星球,信则在这个属于他的星球里传输他那些包含各种情绪的音乐。也正因为此,这次的专辑封面也相当特别,选择了一种科幻的视觉效果,以一个深蓝夜空为背景,勾勒出一个奇幻星球。

  CG动画

  画面诙谐有趣

  而在主打歌《Take Me To The Star》里,也有跟信以往不一样的新尝试,信介绍说:“这首MV用了CG动画的方式,去呈现一种冷调幽默的摩登摇滚风格,负责执导的是台湾很牛的MV导演比尔贾。他最擅长的就是视觉创意。”而信的生动演出,让这首MV的画面相当诙谐有趣。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