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不插电频道 > 不插电新闻

词曲“处女作”被当主打歌 江蕙陶醉熊抱滋味

江蕙本月下旬将推出新专辑《甲你揽牢牢》。

  台语天后江蕙出道27年,终于献出生平第1首词曲全包的台语创作《甲你揽牢牢》,因慨叹近期震灾、风灾、股灾,让她有感而发,仅花30分钟就写出这首新歌,立即获得赞美的她,竟文思泉涌,又创作了好几首歌,只是处女作被选做主打歌,让她有些害羞,而日前拍摄新专辑封面,找来型男背影让她拥抱入镜,她笑说:“很久没被抱了耶!”

  她去年为了筹备“初登场”演唱会,新专辑拖延至今,终于要在本月下旬推出,第1次写歌就被选用主打歌及当作专辑名称,她透露是在完成台北演唱会之后的休息时间所写,因近期的震灾、风灾等画面,总是边看新闻边落泪,也被每1个伸出援手的拥抱感动不已,她希望能唱出人间的温情。

  某天起床她突然灵感泉涌,拨弄着吉他和弦,哼唱着旋律,已唱过600多首歌曲的她,许多好歌的歌词几乎已“内化”,让她这时也迅速唱出歌词,前后竟只花了30分钟,她立刻到录音室将记忆深刻的“处女作”录下,当她与同事分享时,有同事听得泪流满面,她也跟着泪流不止,起身给对方1个深深的拥抱,自此鼓舞她摇笔创作,果然陆续又交了好几首歌。

  为了表达这首歌温情拥抱的精神,她的专辑封面也上演与男人“揽牢牢”(台语:抱紧紧)的亲密画面,并请2度入围葛莱美奖的萧青阳设计。

  但光拍封面就花了1天1夜,她非但不嫌累,还笑说:“愈夜愈美丽就是我啦!”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