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臧天朔今年8月28日被捕 另外三种“身份”曝光

  昨日(6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证实臧天朔被逮捕一事,涉嫌罪名是聚众斗殴,目前案件已移交检察机关。

  臧天朔被捕之最新进展

  被捕涉嫌罪名是聚众斗殴

  昨日,臧天朔“涉黑”被抓的消息一经报道,引来各方关注。
昨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证实,臧天朔已因涉嫌聚众斗殴被警方依法逮捕。警方将根据审理结果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此前有消息称,臧天朔因涉嫌窝藏凶杀嫌疑人于8月底在自家小区前被便衣带走。昨日上午,北京台《特别关注》节目就此消息求证北京警方,警方表示此事正在司法程序中,细节不便告知,但对于窝藏一事并没有否认。而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北京市公安局,一位民警告诉记者,此案正按照法律程序进行审理,目前案件已经移交检察机关了。至于臧天朔是主犯还是从犯,这位民警直言:“现在我们能公布的就是网上的内容,再具体情况请问检察院。”随后,记者致电北京市检察院,对方对此却三缄其口。

  臧天朔被捕之导火线

  廊坊命案扯出臧天朔

  此外,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除了臧天朔,其乐队的其他两位成员也被北京警方采取了强制措施。至于被拘的原因,是因为臧天朔涉嫌窝藏黑势力,并和5年前发生在河北廊坊的一起斗殴命案有关。2003年,河北廊坊火车站广场发生一起聚众斗殴事件,当时在廊坊开办酒吧的孙某与合伙人发生利益冲突,从北京找来了一批东北人,与对方在火车站大打出手,并最终造成了一人死亡。这批东北人的幕后老板正是臧天朔。另外,臧天朔的其他手下也在外地被抓,并直接交代出涉及到臧天朔本人的部分犯罪行为。警方随后展开调查,公安部责成北京警方协助侦办此案,初步调查出一个以臧天朔为首的势力团伙。

  臧天朔被捕之具体时间

  8月28日被抓


  一直忙于酒吧经营的臧天朔今年以来在音乐上已少有作品面市。今年6月,他参加了中华情抗震救灾大型主题晚会,臧天朔与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儿童节目部联手,共同创作了一首送给灾区儿童的歌曲《孩子,别哭》。据媒体报道,臧天朔还向灾区儿童捐出了一批价值20万的书包、铅笔盒等学习用品。今年8月11日,臧天朔还以“新歌唱新疆”全国知名音乐人采风团副团长的身份,与刀郎、凤凰传奇组合、吾酷组合等近20位音乐人前往新疆吐鲁番采风。有同行联系上臧天朔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友,他称,臧天朔是8月28日被警方带走的。当时臧天朔本来要来四川演出,乐队都已经到现场,但一直等不到他,最后才知道他被警方带走了。

  臧天朔被捕之场外声音

  曾拒交“保护费”廊坊命案与其无关

  生意密友:臧哥绝对不是混黑道的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臧天朔在生意上的几位密友,大家几乎是众口一词:“臧哥是个好人,他绝对没有涉黑,更没有养打手!网上的报道太夸张了!”密友告诉记者,他们一起合作这么久了,从没见臧哥养过什么打手。其中一位跟臧天朔有酒吧生意合作的朋友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细节:“臧哥绝对不是混黑道的!他在廊坊的酒吧曾一度遭到当地黑社会的骚扰,由于对方开出的"保护费"价格过高,他还曾一气之下在酒吧门口拉起一条抗议横幅。”至于网上报道中提及的“臧天朔雇佣的东北团伙”,几位朋友都表示那些人跟臧天朔实际上没多大关系,最多算是“道上的朋友”。一位曾见过那些东北人的老总透露,某知名乐队成员的鼓手就是“东北帮”的成员,“他和臧天朔很熟悉,你也知道,酒吧少不了扎场子的人,这些人都是鼓手引荐的。一次臧天朔只不过是在朋友聚会时抱怨过在廊坊的酒吧老是受当地恶势力欺负,后来那些东北人就去找对方"理论"去了,这应该只是朋友之间的义气之举,谈不上指使一说。”“这次出事,最直接的原因,是2003年在廊坊发生的一起恶性斗殴事件出了一条人命。”臧天朔的几位朋友都推测,应该是当事人为了推诿责任,才拉上臧天朔这位名人做垫背的。

  法律专家:臧天朔最高可判死刑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致电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教师、四川汇韬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自强,他表示,“臧天朔可能面临多项指控,而其中最关键的是能否认定臧天朔构成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其法定最高刑为十年有期徒刑。根据我国刑法第294条的规定,如果构成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同时又有其他犯罪行为的,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如果不具备,则臧天朔案按一般共同犯罪处理,亦即根据其具体实施参加的犯罪来定罪处刑。在臧天朔案中,有一起2003年发生在廊坊的聚众斗殴致一人死亡案件,根据我国刑法第292的规定,聚众斗殴致人重伤、死亡的,依照故意伤害罪或者故意杀人罪定罪处罚,其最高刑均可判到死刑(而一般的聚众斗殴罪,法定最高刑仅为有期徒刑十年),如果有证据证明臧天朔参与了此案,则构成共同犯罪,那么臧天朔在理论上甚至面临着死刑的严厉惩罚。”

  好友回应

  尹相杰:具体的情况我不太清楚,但我和臧哥是多年好友,他是什么人我很了解。他这人其实很仗义,有爱心并且热衷于公益事业。

  常宽:臧天朔是一个很腼腆的人,不太相信在他身上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如果他真的惹了麻烦,希望媒体和公众能对他采取宽容的心态。

  歌手臧天朔的另外三种身份

  仗义的老大窦唯烧车不坐牢全靠他?

  据知情人士透露,臧天朔在娱乐圈是出了名的人脉广泛,为人仗义。好友有什么事情“摆不平”,都会想到让臧哥出面帮忙。去年九月,窦唯在北京结束了“烧车案”的庭审,据圈内人士透露,窦唯之所以最终能获得轻判,跟一个人在背后的帮忙很有关系,这人就是臧天朔。据悉,自窦唯发生“烧车事件”后,圈内的朋友都很积极去帮他,不少人给他意见,为他想办法。后来,还是臧天朔为他安排好了所有事情,例如找律师,跑关系等等,“老臧在北京很吃得开,圈里就他人面最广,所以窦唯这事情,一直是他在帮忙处理的,如果不是他关系强,估计窦唯最终的审判结果也并不那么乐观。”

  有钱的生意人10年开过四家酒吧

  臧天朔最早在北京先后开过两家酒吧:朋友酒吧和有戏酒吧。臧天朔透露,1999年,他的第一家酒吧——朋友酒吧正式开业。那时候开酒吧的最初意图并不是赚钱,只是为了安置庞大的音响设备进行排练和有个地方能让朋友们聚在一起聊音乐、喝酒。据说臧天朔的朋友多,天天都有一群朋友到他的酒吧喝酒,臧天朔又不好意思跟人家收钱,还很爱面子地尽挑些狂贵的酒给大家喝。没多少日子,酒吧就开始亏本,最后因无法支撑一年七八十万元的租金,加上又面临拆迁,两家酒吧不得不相继关门。

  2001年,经历两次失败的臧天朔并没有放弃。在离北京40分钟车程的河北廊坊,他又开始了自己的“酒吧征程”。这一次,他的酒吧名字叫——朋友D吧。上下共三层,400多平方米。汲取了以前的经验教训,臧天朔开始注重管理,特别是经营策略。从第三年开始,酒吧收回三四百万元的投入,并开始盈利。

  2007年3月,臧天朔以入股百万的方式入主了已经开业近半年的南京立煌酒吧,担任名誉董事长和音乐总监,当时承诺在那里演出两个月,吸引客源。由于廊坊和南京这两家“新店”生意都不错,他还打算把酒吧蓝图扩展到苏州甚至整个长三角地区,更大的野心是开到重庆、成都去。

  花心的老公妻子家人一直是谜

  臧天朔的妻子一直是个谜,很多人不知道他的妻子到底是谁。臧天朔曾透露,妻子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两人便结婚生子,妻子与娱乐圈没有任何联系。臧天朔称不想透露太多是因为要保护家人,不想让她们受到任何骚扰。而妻子一直都是默默地支持他。在他有时候为一些报道而生气时,妻子会发短信安慰他,说在这个圈子里,你已不再是你了,凡事能忍则忍。臧天朔有一个女儿,臧天朔称不会让女儿搞音乐,不想让女儿进这个圈子。

  与斯琴格日乐有过婚外情

  斯琴格日乐曾是臧天朔乐队的贝司手,两人合作了5年还曾传出了一段情。斯琴格日乐在做客杨澜主持的谈话节目《天下女人》时,曾泪诉臧天朔逼她打掉已经怀上的孩子,直到她发现臧天朔在妻子与她之外还有其他女人,才挥泪斩断情丝。据称,臧天朔被抓前,斯琴格日乐还在他所开设的酒吧中献唱。昨日,记者联系上斯琴格日乐的助理沈小姐的时候,她表示:“他们俩之间也没什么关系,这个事情她肯定不了解,你们也别问她本人了。”(记者王平平何佳穗)昨日(6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证实臧天朔被逮捕一事,涉嫌罪名是聚众斗殴,目前案件已移交检察机关。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臧天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