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8全美音乐奖 > 最新报道

全美音乐大奖简介 获奖艺人之最

  全美音乐大奖(American Music Award)是美国年度几大音乐盛典之一,最具影响力的音乐盛典还有:Billboard音乐奖、格莱美奖以及乡村音乐协会大奖(Country Music Association Awards)。

1971年和1972年的格莱美奖是ABC电视台直播,而举办地转到纳什维尔和田纳西州后改为由CBS电视台直播,1973年迪克克拉克(Dick Clark)便创立了AMA与格莱美竞争观众群。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Donny Osmond与Rodney Allen Rippy以及Ricky Segall一起担任了第一届AMA的主持人。格莱美奖是由娱乐业人士票选而出,而AMA却是由乐迷们自己决定。“三大”颁奖典礼(AMA、Billboard音乐奖、格莱美奖)一直都在为在业界的声誉和收视率而展开竞争。很多艺人为选择出席哪个音乐盛典而倍受压力。其实“三大”之间最大的不同就是AMA没有设立最受欢迎单曲和专辑两个奖项。

  1996年,AMA设立了一个新的奖项:年度最受欢迎艺人奖,并将其颁给了加斯布鲁克斯(Garth Brooks)。在典礼上,布鲁克斯发表了一个简短的演说,认为自己没有资格获得该奖项,因为这一年他没有做什么,然后就把奖杯留在了领奖台上。从此,这个奖项也就没有再继续。尽管AMA主要面对美国的原创音乐人,但很多国际艺人,像Elton John、席琳迪翁(Celine Dion)、乔治米歇尔(George Michael)、Rihanna和Shakira也曾获得过它所颁发的奖项。

  最初大约十年里,AMA有很多主持人,每人负责一种音乐类型。比如,葛伦坎贝尔(Glen Campbell,他曾多次主持AMA)主持乡村音乐,还有其他艺人也会负责主持他自己的音乐类型。然而近年来,一直都只有一个主持人。2008年的颁奖典礼上,著名笑星吉米卡莫(Jimmy Kimmel)将连续四次担当主持人。

  从1973年建立之初到2003年,为了不和其它音乐奖冲突,并考虑到ABC在11月的众多颁奖典礼,AMA都在1月中下旬举行。但从2003年开始,AMA改在11月举行。AMA举办以来,阿拉巴马合唱团(Alabama)共获得22次奖项,成为获奖最多的组合。惠特尼休斯顿共获20次奖项,创下了单曲艺人的最高记录。而年度获奖创下记录的是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凭借1983年的《Thriller》)和惠特尼休斯顿(Whitney Houston,凭借1992年的《The Bodyguard Soundtrack》),两人都分别获得8个奖项。

  AMA艺人获奖之最

  最受欢迎乡村女歌手:12次

  瑞芭麦肯泰尔(Reba McEntire)

  最受欢迎乡村男歌手:9次

  加斯布鲁克斯(Garth Brooks)

  最受欢迎灵魂乐/R&B乐队:4次

  Gladys Knight and the Pips

  Earth, Wind and Fire

  最受欢迎流行/摇滚男歌手:3次

  迈克尔波顿(Michael Bolton)

  埃里克克莱普顿(Eric Clapton)

  巴瑞曼尼洛(Barry Manilow)

  最受欢迎灵魂乐/R&B女歌手:4次

  艾瑞莎弗兰克林(Aretha Franklin)

  玛丽亚凯莉(Mariah Carey)

  最受欢迎灵魂乐/R&B男歌手:8次

  路德范德鲁斯(Luther Vandross)

  最受欢迎当代成人艺人:最少4次

  席琳迪翁(Celine Dion)

  比利乔尔(Billy Joel)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 迈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