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新人沈元全新专辑《止于青春》 展现青春能量

专辑封面《止于青春》
专辑封面《止于青春》

  沈元,1个人的11年。

  1997年,红星生产社为许巍发行了第二张专辑《在别处》,同一时间,大洋彼岸的Travis的首张专辑《Good Feeling》在英国顺利诞生,而台湾出现了痞小子张震岳。这一年,十八岁的沈元在国祥胡同的平房里写下了人生第一首歌。

  5岁开始学习手风琴,13岁第一次接触吉它,觉得这是个酷玩意儿。当“魔岩三杰”以及各类国外打口碟在中国大地盛行时,像所有在青春期里荷尔蒙无处释放的的男孩子一样,14岁的他就此爱上摇滚乐,开始了他漫长而艰难的音乐路。

混迹于同样热爱摇滚乐的坏孩子群里,抽烟,碴琴,拼酒,扒带子,吃小饭馆,看录像带……在非典型的青春里,激情与颓废,理想与沉沦,白天与黑夜,吉他和朋友,都融化成血液,流淌在沈元身体里。

  在凌乱而颓靡的青春里,沈元用大量的音乐记录自己的生活和状态,随性但绝对自我的创作,原本只是青春期里躁动与仿徨的匆忙出口,却救赎了滞留于生活边缘的沈元。2002年,华谊兄弟音乐的前身战国音乐在无意中听到了沈元的一批小样,被其音乐中直接而猛烈的,阴郁而压抑的双重气质打动,当机立断签至麾下。

  从写下第一首歌开始,到混迹地下音乐圈,从签约再到发片,11年的青春转瞬过去,沈元,在几近绝望的等待里,完成了顽强的自我救赎。

  来自胡同的非职业艺人

  他还是那个来自胡同的男孩,他身上依然保留着浓烈的“胡同特质”。懒散和随性中,又有着尖锐和棱角。直到现在,沈元仍然不能认同和接受自己成为一个“职业艺人”,坚决抗拒唱片公司加注在他身上的商业元素和标签,他穿自己的平常衣服拍照拍MV,抽4块钱一包的金桥,不喜欢做造型,不喜欢摆动作,对旧东西有感情,还是喜欢去街边吃羊肉串喝啤酒,写歌的时候斗一两口小二。可是,当抱起吉他,他的激情和锐利,就迸发在他的眼神,手指,和身体里。

  止于青春

  有些人 从未真正长大 但从未停止生长

  有些人,从来没有真正的年轻过,就已经老了。而有些人,却一直活在青春里。这和年纪无关。

  对于沈元来说,年纪上他的青春将要过去,可是,他却依然我行我素的活在青春期的状态里,幷以决绝的姿态拒绝成人世界里所有的约定俗成。没有钱,将物质的欲望减到最低,不为五斗米折腰却也能自食其力;没有房子,租破旧的老公寓楼;没有车,坐公共交通工具;谈恋爱,但从不想结婚生子;不工作,生活就是工作;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哪怕没有任何的利益;坚持个人的生活方式,保持对盲目追求的警觉;热爱自由,热爱自己;对一切感兴趣,对一切充满怀疑;拧巴却不轻易妥协……但是,他幷不是唯一一个这样生活的异类,所以他幷不孤独。那些一直都在路上的“背包族”、那些逃避都会的“宅男宅女”、那些抛开常规生活甘做自由职业的“SOHO”人群,那些从一个城市飘移到另一个城市的“奔奔族”,那些放弃外企高薪在小镇开个酒吧的人……等等等等,所有在制式化生活外坚持自我的人,都和沈元一样,拥有无限延长的青春。

  打破禁锢,挑战体制,对抗世俗,坚持自我。这才是青春真正的能量所在。成熟是世故和迂腐的代名词。让别人去成熟,让自己无限期活在青春里,让一切始于青春,也止于青春。--这是一个沈元,也是一个开放与多元的社会里,更多的沈元。

  沉默还是爆发?

  早在2003年,华谊兄弟音乐的前身战国音乐便签下了沈元,却一直将其珍藏幕后转眼即是五年。这五年,是流行乐坛分崩离析的五年,在一个只有流行没有音乐,只有口水没有精神的大环境里,沈元的音乐,必将接受来自市场与大众心理的苛刻挑战。此次,唱片公司几乎完全放弃商业包装模式,以最简单和原始的手法,将一位创作型歌手还原到最纯粹的位置。在沈元的音乐里,你将听到与青春血肉交融的一切:躁动,忧郁,仿徨,激烈,敏感,愤怒,孤独,张狂—但是,绝对真实。这是一张有别于时下流行音乐习性的唱片,也是一张既挑战市场更会被市场挑战的唱片。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消亡。沈元,已经准备好了。

  Indiepop先行者

  沈 元

  第1张全创作大碟

  止于青春

  作为流行音乐一个越来越重要的分支,近年来,indiepop已经有了不容忽视的力量。相较于大多数独立音乐人不得已而为之的僵硬姿态,以及少数独立音乐人挂羊头卖狗肉的佯装姿态,签约于商业唱片公司,在有资源和能力更加商业的前提下,还能继续坚持独立精神的沈元,反而更有资格大声的说出,我是真正的Indiepop!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