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成龙和他的朋友们”广州爱心演唱会 > 最新动态

成龙爱心足迹——2008

  2007年12月31日,参加中华世纪坛 “喜迎奥运、祝福北京”大型主题活动,与各界代表共同敲响新年钟声。

  2008年3月29日,“世界因你而美丽-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典礼中,成龙先生荣获文化艺术类“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4月6日, 微笑行动国际大使成龙,出席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开业仪式暨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成龙教育培训中心揭牌典礼。

  4月16日,与王力宏、孙燕姿、韩红等录制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主题曲《站起来》。

  4月,应北京奥组委邀请,录制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歌《北京欢迎你》演唱并参加MV的拍摄。

  4月30日,出席在太庙举行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暨第四届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颁奖晚会,并演唱《We Are Ready》。

  5月4日,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在三亚传递火炬,点燃圣火盆。

  5月7-8日,成龙携“龙子心”工程组来到淄博进行一系列的公益慈善活动。其中包括看望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举行“成龙•龙子心”博爱康复中心捐赠、奠基仪式,访问特殊教育学校,参加公益拍卖会,参加义演晚会等。

  5月13日,在得知四川特大地震消息的第二天,成龙先生连夜从香港赶往北京,向民政部捐赠了1000万元人民币,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抗震救灾。

  之后,成龙先生立即录制由王平久作词、舒楠作曲的抗震救灾歌曲《生死不离》。同时成龙先生还发起“5.12关爱行动”,并组织两岸三地艺人共同参与为抗灾救险录制歌曲《承诺》。

  16日,成龙先生亲临受灾严重的德阳市,与中国人保设立的人保慈善基金会共同捐建帐篷小学。随后,驱车到德阳市的绵竹等地看望受灾群众和在医院治疗的伤员。

  21日,成龙先生再赴四川,参加四川电视台“以生命的名义”大型赈灾晚会,并于22日在都江堰看望了帐篷小学的学生,赠送了书本等学习用品,以及为日夜奋战的士兵们表演歌曲“生死不离”。

  6月10日,为野生救援拍摄慈善宣传片。

  6月中旬,担任中国海关大使并拍摄宣传片。

  6月24日,出席東帝文UNICEF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活動。

  7月1日,在香港出席回归庆祝活动。

  7月5日,在昆明出席成龙和平园签约仪式。

  7月6日,与谭晶录制北京奥运会“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主题歌《中国看见》并拍摄MV。

  7月8日,在上海出席上海长丰成龙博物馆新闻发布会。

  7月14日,在日本出席翁倩玉慈善演唱會;并于9月16日,成龙与翁倩玉小姐一起将募集的27910668日元善款捐赠给中国红十字会,并荣获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博爱奖章。

  7月25日,受邀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参加“中国故事”大师对话。

  7月26日晚,历时一年多的《龙的传人》大型电视选拔活动在长城脚下收官,不但有成龙亲来压阵,韩三平、吴宇森、吴思远、徐克、郑佩佩、唐季礼、陈道明、高圆圆也纷纷前来捧场。最终,涂圣成拔得头筹,并成为成龙的随身弟子,亚军和季军分别由杨政和易扬获得。

  7月29日,参加中宣部、北京奥组委等共同主办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天《百年圆梦》庆祝晚会。

  8月3日,出席北京奥运会文化展示活动“中国故事”出征仪式。

  8月4日,与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等一起出席北京大学百年讲堂2008奥运•冠军论坛开幕活动,成为的绝对主角。

  8月7日,经北京奥组委正式批准授权,成龙作为北京奥运会歌曲专辑系列中唯一一位发行奥运个人专辑的港台艺人。专辑共包括了《We Are Ready》、《北京欢迎你》、《生死不离》等歌曲全部被收入其中。

  8月9日,作为“中国故事”专家顾问,出席“中国故事”开幕活动。

  8月11日,录制北京奥运会歌曲《难说再见》。

  8月22日,成龙与中国儿童基金会“童看奥运,共享光明”公益活动的45名弱视儿童一起参观奥运村,一起看奥运比赛,一起品北京烤鸭。

  8月24日,参加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演出。

  9月3日,被萨瓦纳学校授予终身成就奖和荣誉教授。

  9月27日,参加并主持在奥林匹克篮球馆举行的“《难说再见》北京奥组委主题晚会”。

  10月26日,满载着4016床棉被、1700套MP3和300张成龙奥运专辑的货车从成都市天府广场出发,运往了绵阳江油和广元剑阁地震灾区。这些物资由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和奥组委“中国故事”运作团队发起捐赠。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