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从沈阳走出去明星们背后的故事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27日15:11 来源:搜狐音乐

  聚光灯下闪耀,众人前瞩目,明星展现给大家的几乎都是光彩的一面。可你见到过他们心酸的泪水和痛苦的过往?明星背后又是什么呢?

  那英二十年坎坷成名路

  每个人出生的时候都会得到上天赐予各样的天赋,多数人不知道如何驾驭这样的能力,而那英却将其音乐天赋发挥到极致。这个地地道道的沈阳姑娘在1998年带着那么股冲劲儿独自闯荡到北京,在“阳光杯青年歌手大奖赛”荣获佳绩,被作曲家谷建芬老师收为学生,这个个性豪爽的女孩儿从而正式踏入歌坛。在这个紫醉金迷的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她一直摆正自己的位置,率直谦逊且坦诚,陆续出了《为你朝思暮想》、《白天不懂夜的黑》、《征服》、《心酸的浪漫》、《我不是天使》等专辑,其中收录的歌更是为大家所耳熟能详。被誉为内地流行音乐界的大姐大的她,却在2002年事业的巅峰时刻毅然决然的嫁给球坛明星高峰而暂时隐退歌坛,多少人为她惋惜,但就此也开始了她感情生活的纠葛和无尽痛苦。多年之后,现在的那姐,终于被幸福征服,不但找到了懂得疼惜的人,也带着单曲《云南美》重返歌坛。采访的时候她仍然带着浓厚的乡音,那英还是那个那英,美丽的沈阳姑娘。

  艾敬:从我的1997到我的2007

  艾敬,这个用吉他讲述故事的女孩儿,1987年离开了母校--沈阳市艺术学校,背着吉他离开故乡沈阳,作为合约歌手考入北京东方歌舞团。在拍过一些连续剧和电影后,1993年带着对香港回归的期盼和热情创作并发行了《我的1997》,红遍大江南北。她一直用她干净而纤细的声音唱着,游历香港、日本、英伦和美国,在一个个陌生的城市,艾敬一路观看和体会,写下一首首佳作。十几年来她出品了专辑《我的1997》、《MADE IN》、《是不是梦》、《艾在旅途》、EP《我的1997和2007》。她一直在过着艺术家的生活,写歌、唱歌、游历、绘画和创作。这个月刚刚举办了个展《All about love》。多年来她已蜕变成蝶,用她自己的美丽谱写了过多的奇迹。

  羽泉之胡海泉

  胡海泉随是地地道道的东北汉子,却有着温和的心情和诗人气质。自小多才多艺的他十岁的时候诗歌散文已经发表在报刊杂志上,十一岁开始学习钢琴,中学时尝试自己创作歌曲。96年毕业后便来到北京发展自己的音乐事业,成立MIDI工作室,并且担任多组乐队的键盘手。制作李小双专辑《感触》,创作主打歌《其实我也在乎》及《你能记得我吗?朋友》、《我懂》三首作品,并为满文军、马旭成等多位歌手创作歌曲 。98年因创作上的合作,机缘巧合之下结识了陈羽凡。因相同的音乐观开始了共同的创作并组建演唱组“羽.泉”,以一首清新活跃的《最美》得到全国人民个认可,“羽.泉”的名字从此红遍大江南北。

  郎朗:用钢琴演绎人生

  郎朗是现如今国际上知名度最高的中国钢琴艺术家之一。自小就被人称为天才儿童的他,7岁已经获得了沈阳少儿钢琴比赛的第一名,15岁赴美,是第一位与柏林爱乐乐团及美国著名的五大乐团签约合作的华裔钢琴艺术家。这些荣耀背后,大家不知道他曾遭遇评审黑幕、被严父逼着在跳楼吃药和回沈阳之间选择,被人说弹琴就像东北人种土豆。他说钢琴曾带给他太多的苦痛,但他勇敢的面对这一切,走出儿时的黑暗阴影,以他的天赋和勤奋去拼搏和努力,不负众望,去年,他获得了世界最著名的音乐殿堂——纽约卡内基音乐厅评选的“2007-2008年度世界最伟大的艺术家”的殊荣,全世界一共五位,郎朗就位居其一。

  郭雷:从美国华纳到美国非同

  同样毕业于沈阳市艺术学校的郭雷2000年进入美国华纳唱片(中国)公司开始在中国原创音乐界打拼,先后负责金海心,周迅,老狼,朴树,汪锋,叶蓓等大牌的演艺经济人工作。2004至2006年入主美国非同(中国)唱片公司,全力打造内地第一档国际化路线艺人---爱戴,被业内称为内地原创音乐界的黑马。2007年在事业的颠峰期,他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攻读电影摄影硕士,实在令人惋惜,希望他在电影领域里会有更好的成绩。

  毛宁

  毛宁出生在一个音乐世家,父亲是大提琴手,母亲唱美声。自小他酷爱体育,在辽宁省的成绩都很突出,全运会之前电台举办的晚会上,17岁的他以一首《最高峰》让电视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990年他离开沈阳南下向歌坛发展,推出了他的经典之作《涛声依旧》,这首歌使他在国内一举成名。92年推出至今无数人还朗朗上口的《蓝蓝的夜,蓝蓝的梦》、《晚秋》92年至94年连续三年荣获广东省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并在94年内地和香港十大歌手评选中名列其中。2000年毛宁的父母相继病逝给他很大的打击,后又经历被刺事件的磨难,一度沉寂许久,因为他对音乐的执着和热爱,一直不断学习,经历人生几多挫折之后的毛宁,在38岁重新复出,出现在家乡的舞台上。

  这些从沈阳走出去的明星们,在外闯荡多年终不忘本,带着浓厚的家乡情结,在百忙之中总会优先选择家乡台的节目和演出。即使在外许久,不管拥有着怎样的荣誉,我们都是沈阳人!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