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胡力与瞿琮交流歌词创作 盼日后能够合作(图)

瞿琮和胡力
瞿琮和胡力

  近日,国内著名音乐人、被称为内地华语乐坛“流行教父”的胡力,有幸在广州会见了我国著名词作家瞿琮前辈,两人相见甚欢,瞿琮前辈表示知道胡力创作的歌曲,称赞很好听。

  瞿琮,广州军区政治部国家一级编剧,诗人,作家,兼职教授。军队文职二级(即人们称谓的“文职将军”)。入伍44年来,瞿琮先后担任过广州军区战士歌舞团团长、总政歌舞团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交响乐团团长、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等。他的创作活动几乎涉猎了所有的文学样式。

这在国内写歌词顶尖的一群人里面,是不多见的。

  瞿琮出版有长篇人物传记《霍英东传》及长篇小说、诗歌、散文、文艺评论及戏剧文学集等共43部,有数百万字之多。他创作了歌词《颂歌献给毛主席》、《颂歌一曲唱韶山》、《我爱你中国》、《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月亮走我也走》、《中华之光》等2000余首。他的作品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教材及“二十世纪世界华人音乐作品经典”,并获国务院文化部奖、解放军文艺奖、鲁迅文艺奖等各类奖项达200余种。

  作为不同时期的音乐创作人,瞿琮曾为中国文艺界带来不少惊喜和经典经典作品,如今六十几岁高龄的瞿琮前辈依然笔耕不辍,在家创作。作为乐坛新晋后一辈音乐人,胡力非常尊敬瞿琮前辈,与他交流了诸多音乐歌曲歌词创作上的话题,并送给瞿琮前辈这10以来个人创作的作品集,包括大家熟悉的《秋天不回来》、《不要用我的爱来伤害我》、《分手以后才知道最珍贵》等经典名曲,瞿琮前辈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这些歌曲都有听过,觉得很好听,很符合这个时代的潮流。

  胡力表示,很高兴瞿琮前辈能当面给予创作上的指点,同时也希望能与前辈有共同切磋音乐的机会。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瞿琮 | 胡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