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何韵诗音乐会演绎新碟歌曲 唱日文歌赠粉丝(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28日08:59 来源:搜狐音乐

  作为MOOV Live 2008的最后一位登场歌手,阿诗的第一次MOOV Live音乐会吸引了不少乐迷、音乐人及圈中好友出席,为了让更多人分享她的新碟,阿诗破天荒采用三面台的设计,实行以零距离与乐迷接触。当晚阿诗在全场观众的热切期待及掌声中出场,并以一段《青山黛玛》的MV影像为音乐会揭开序幕,没有歌声及灯光,全场观众将注意力都放在萤光幕上,然后阿诗缓缓地唱出《青山黛玛》的歌词,凝聚了全场的气氛,也带领乐迷走进黛玛的故事。故事以一个住在青山的小女孩──黛玛贯穿,阿诗在新碟中的歌曲,包括《安妮宝贝》、《杨子经书》及《爱德蒙多》就是黛玛于旅程途中所遇到的现今社会的人和事。接着阿诗演唱了令全场气温急升的《Goo Vibration》,这首歌不会收录在阿诗的新碟,只能于MOOV Live独家欣赏。热情过后,阿诗演绎了一首她很喜欢的日文歌《Hero》,阿诗认为这首歌想表达的讯息与她的新碟不谋而合,她用心及深情的演出感染了全场,令乐迷听得如痴如醉。

  阿诗全晚演绎了10首歌曲,包括日本组合Mr. Children的《Hero》以及8首新碟中的歌曲《青山黛玛》、《安妮宝贝》、《杨子经书》、《Smarty Pants》、《Daisies》、《爱德蒙多》、《风见志郎》、《美空云雀》以及只能于MOOV Live欣赏的歌曲《Goo Vibration》。当晚阿诗吸引了不少音乐人及好友到场支持,包括黄伟文、徐濠萦及女儿、容祖儿、刘伟强及麦婉欣等,星光熠熠。阿诗讲述的黛玛的故事与歌曲互相穿插,令音乐会带点舞台剧的气氛,也令乐迷完全投入在故事及她的歌声当中。阿诗在唱完最后一首歌曲《美空云雀》后,全场乐迷都舍不得离去,在热烈的encore要求下,阿诗演唱了《Goo Vibration》及令全场乐迷大合唱的《木纹》。

  完show后阿诗表示她整晚的心情虽然开心,但亦有点紧张,因为今次的新碟有很多讯息想传递给乐迷,所以开show前最后一刻也在想讲词,希望做到最好,至于采用三面台的设计,是真的想与乐迷的距离更近。阿诗认为全晚她最难忘的是演绎日文歌《Hero》的时候,这首歌是想表达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英雄,也是她新碟希望传递的讯息,而她为了演唱这首日文歌,事前做了不少功课,不只是背熟歌词,她更去了解每一句歌词的意义,令自己有更多感情的投入,结果令她相当满意。

  阿诗又表示以故事形式串连整个音乐会,其实正是她新碟的构思,她新碟的意念是由另一个角度去看这个世界,歌曲的名字都是主角黛玛沿途遇到的人,他们每个人都代表着社会某种现象和某一些人的做法。对于新碟有如此奇特的主题,阿诗表示主要因为她希望今次的新碟可以跳出自己以往的框框,而且她认为每个人都有社会责任,在这阶段的她希望开始去关心社会,另一方面她对精神病人的世界十分好奇,精神病人在她眼中并不是有病,只是大家生活在不同世界。

  阿诗今次找来何秉舜及陈奂仁一同制作新碟,每首歌都是他们一起创作,是十分罕见的做法,而阿诗亦抛开了以往的包袱,务求制作一张令乐迷耳目一新的大碟。当中阿诗最喜欢的歌曲是《风见志郎》,因为这是一首讲环境受污染的歌曲,阿诗觉得表达方式很浪漫,同时又可以引起大家的关注。为了得到更佳的现觉效果,阿诗与麦婉欣合作为新碟拍摄了一段以“疯狂”为主题的纪录片,期间阿诗更亲自访问了社会不同阶层的人,包括精神病康复者、专业人士及艺术工作者,探讨他们对疯狂的看法及定义。最后阿诗认为可以同时于网上及手机收看MOOV Live音乐会,是现今社会的大趋势,虽然与在现场感受到的气氛不同,但对于可以令她的音乐接触到更阔更广的层面,确实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