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古巨基喜与助养儿子重逢 首度亲自下厨尽显父爱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4日08:39 来源:搜狐音乐

  [2008年12月03日香港讯]古巨基是宣明会多年助养者,2003年他随宣明会到蒙古探访助养了两年的儿子迦萨,那次的会面令基仔印象深刻难忘。事隔五年,二人上周在港重逢,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基仔说:“见面之前,我还在想:重逢的第一句话应说甚么呢?现在的他是怎么样呢?心里既有点紧张又兴奋。结果,见到他的那一刻,所有想好了要说的都忘记了,只有想热烈地与他拥抱一下。我想,身体语言就是男子互相表达情谊的最好方式。”基仔见到儿子的身量长高了不少,很健康、很快乐,他觉得很高兴!

  为了招待迦萨,基仔亲自下厨煮了数款地道港式美食,包括罗宋汤、西多士及扬州炒饭,虽然手艺有点笨拙,但诚意十足。看见“亚仔”吃得高兴,不时面露天真单纯的笑容,基仔笑言把自己的第一次奉献给“亚仔”也是值得。

  “我助养了他七年,每年都收到他的进度报告、相片等,好像一直看他成长。所以这次与『亚仔』见面的感觉实在很特别,很难用言语形容,只可以说心头有一种很温暖很温暖的感觉。我知道他和家人的生活环境改善了许多,而且他有机会学习知识,有自己的理想,我感到很安慰。”基仔感动地说。

  二人为了是次见面,各自预备了别具心思的礼物给对方惊喜,基仔更一次过精心挑选了三份礼物送给“亚仔”。首先,他送了一本自己出版的漫画册,除了是因为自己喜欢绘漫画之外,更因他知道儿子同样喜欢绘画,所以他希望与儿子共勉,一同努力向梦想迈进。另外,他又送了“亚仔”喜欢的篮球和能抵御蒙古严寒天气的大衣,儿子倍感体贴窝心。迦萨亦特地带来一个自己和父亲亲手制作的传统蒙古乐器送给基仔,琴上的每一条花纹,都是迦萨一笔一笔雕刻上去的,以表达他对基仔爸爸的小小心意,深深感动基仔的心灵。

  机会难逢,基仔亲自带迦萨香港一天游,包括到山顶观光和亲访基仔蜡像,面对两个基仔,迦萨觉得很希奇,一直笑不合拢。另外,他们又到尖沙咀观看圣诞灯饰,基仔还介绍自己绘画的漫画主角Kubi的灯饰呢!

  “每个孩子都应该有无限的空间、无尽的未来可以去探索,但世界上不都是每个孩子也有机会去扩展空间,起码一些有需要的孩子的权利便被贫穷所剥夺。所以我很高兴有机会帮助『亚仔』开拓将来,见证他成长,亦希望呼吁更多市民一同成为助养者,帮助小孩子达成理想。”基仔总结说。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