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以歌回眸巡礼30年改革开放 韩红孙楠广州献经典

  为隆重纪念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由中国文联、中共广州市委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电视台、广州市文联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影视制作中心联合承办的《改革开放30周年电视剧歌曲盛典暨广州市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文艺晚会》将于本周六(12月6日)晚在广州体育馆隆重举行。

刘欢、毛阿敏、韩红、蒋大为、孙楠、关牧村等著名乐坛“大腕”将倾情演绎经典歌曲,带观众重温中国30年波澜壮阔的燃情岁月和人间温情。

  乐坛大腕原唱经典主题歌

  《我不想说》、《所有的往事》、《哪有不平哪有我》、《敢问路在何方》、《好人一生平安》、《好汉歌》……这些看着歌名就轻易哼出调、唱出词的经典歌曲,都有一个共同的出处——电视剧。

  今年7月30日,“中国改革开放30年优秀电视剧歌曲推选活动”在广州启动,活动对改革开放30年来的优秀电视剧歌曲进行总结和回顾,从280多首入围歌曲中推选出90首候选歌曲,再从中推选出30首最优秀的电视剧歌曲。推选活动对30年电视艺术的发展进行总结和回顾,进而对30年的改革、发展作一次巡礼和深深回眸。

  活动组委会在新浪网上开辟“中国改革开放30年”官方网站,全面展现本次活动的主题、日程、评委会介绍、即时报道活动的最新动态,同时为网友提供候选歌曲的视听和下载、网络投票、点评和互动等。组委会邀请权威专家担任评委会成员,从90首候选歌曲中推选出30首最优秀的电视剧歌曲,并评出各个奖项。

  活动的最高潮,就是6日在广州体育馆举办的“花开三十意正浓——改革开放30年电视剧歌曲盛典”,届时,刘欢、蒋大为、孙楠、韩红、毛阿敏、关牧村、陈明、沙宝亮、谭晶、小柯等近20名乐坛大腕将再次演唱他们原唱或成名的经典歌曲,为广州和全国观众带来一场丰厚的文化盛宴。

  盛典在穗举行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对于在广州举办中国改革开放30年电视剧歌曲盛典,主办单位之一的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党组副书记、秘书长王锋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广州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地,不少文艺精品诞生在广州,《外来妹》、《商界》、《情满珠江》、《和平年代》等一批广受群众欢迎的电视剧就是其中的卓越代表。我相信,此次电视剧歌曲推选活动选在广州举办,是非常贴切、非常正确的选择。”

  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玲表示,盛典不仅是中国电视艺术的盛事、中国乐坛的盛事,也是广州市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重要内容,更是广州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广州城市文化软实力和建设广东“首善之区”的良机,要让全国人民进一步了解广州、感受广州的现代和激情,激励全市人民为进一步提升广州城市文化软实力乃至加快建设全省“首善之区”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红 | 蒋大为 | 刘欢 | 毛阿敏 | 孙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