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周华健广州演唱会 满足所有观众点歌要求(图)

周华健对观众的“点歌”有求必应

  在以“屋顶”为概念的舞台上,老牌实力唱将周华健前晚为广州歌迷奉上了一场3个多小时的演唱会。没有烟花,没有炫舞,甚至没有明星嘉宾,但11时许周华健唱完最后一首《沿途有你》迅速离场后,仍有许多歌迷站在原地大叫“ENCORE”……对,这是一场非常“卡拉OK”的演唱会,来的人不为别的,只为现场重温一遍那熟悉的声音、熟悉的旋律、熟悉的意境……为了听歌和唱歌。

  乐队阵势大 舞台够温馨

  这是一场以怀旧为主题的演唱会,周华健要在都市大厦的“屋顶”上和歌迷分享自己从童年到中年的心路历程。

但这绝不是一场只能听听歌、看着大屏幕上的歌词和周华健一起卡拉OK的演唱会。虽然没有打出“发烧”的概念,但前晚舞台上的乐队阵容却是记者在天河体育场露天演唱会中看过最豪华的。小提琴、大提琴、长笛等乐器组成的十多人的管弦乐队加上常规的电子乐队以及周华健自己的木吉他,气势十足、很见用心,而管弦乐队的加入更为现场音效增色许多。虽然没有水与火等噱头、没有纷繁复杂的“机关”,但周华健这场演唱会的舞台尽现巧思,一些仿真“屋顶”的出现和灯光、背景照片的处理,令人仿佛觉得周华健真的是在自家大楼的顶上对歌迷推心置腹、轻松弹唱。舞台左边以中信广场为中心的高楼夜景也似乎成为背景的一个部分,而当周华健和对面山顶的观众打招呼,还颇有点在一个楼顶跟另一个楼顶的人扯嗓子聊天的感觉。台上3大1小的屏幕布置得相当巧妙,而内场最后面1个超大屏幕的设计更让人觉得贴心。温馨,相信是很多亲临现场观众最深刻的感受。

  翻唱多首经典歌曲

  前晚,每一首歌曲大屏幕上都配有歌词,而在开场后15分钟,一首《其实不想走》已令现场出现大合唱的壮观场景。既然是分享心路历程,周华健当然不止唱自己的歌曲,从他学唱歌及吉他时的启蒙歌曲《浪子心声》到指引他赴台湾发展并最终唱响乐坛的《橄榄树》,从滚石时期最著名的《梦醒时分》、《领悟》、《我是一只小小鸟》到流行经典《天黑黑》,周华健都唱出了自己的味道,也引发了不少歌迷与他同唱。为了照顾广州歌迷,本是香港人的周华健前晚先后演唱了7首粤语歌曲。虽然造型完全不成为看点,但周华健还是先后更换了6套服装,他还将自己从小到大的老照片以幻灯的方式与歌迷分享,引起现场阵阵惊呼。

  现场一个非常感人的环节出现在周华健与希望小学的学生同台演唱《亲亲我的宝贝》和《你是明星》之时,而他以诙谐讲自个故事的方式,把一首新歌《爱玫瑰》奉上。《花心》、《让我欢喜让我忧》、《爱相随》、《朋友》……一首首经典歌曲听得歌迷相当过瘾,而此时已是晚上10时15分。周华健的一句“现在还算早,后面更精彩”,让许多歌迷狂喜不已。

  满足所有观众点歌要求

  《有故事的人》、《孤枕难眠》……虽然气温越降越低,许多歌迷都以棉衣甚至羽绒服将自己“武装”起来,一个个戴着帽子、裹着大衣的“雪人”也成为观众席一道风景线,但大家的唱兴却越来越浓。10时43分,当周华健问大家几点了,许多歌迷都说8时,有的甚至说7时,而周华健也大笑着说:“12年零3个月前,我问在这里的歌迷,他们也都说8时……”。而一首《真心英雄》之后,之前主办方曾宣告的“点歌”环节终于到来。许多歌迷开始大叫,因为音量有限,一些前后排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更以“1、2、3”的方式齐声大喊,而个别有备而来的歌迷更高举起写着歌名的纸板。《忘忧草》、《刀剑如梦》、《怕黑》、《终于》、《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凡是歌迷点到的,周华健都一一奉上,让歌迷相当受用。

  演唱完压轴曲《沿途有你》后,已至中年的周华健以相当快地速度在几十米的舞台上来回奔跑着,向一路支持自己的歌迷激情致意,而现场大屏幕也再次打出他的签名手写体“谢谢”。就这样,不花俏、不炫技,当天因感冒而嗓音状态并不最好的周华健,以老朋友见面唱唱歌、聊聊天的方式与广州歌迷共度了一个美好夜晚。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华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