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8TVB8金曲奖 > 最新动态

TVB8金曲榜冷清收场 陈奕迅献唱高潮走音

  上周成为TVB裁员“重灾区”的TVB8,让昨晚迎来10岁生日的TVB8台举办的金曲榜颁奖颇有些“强颜欢笑”的味道。台下歌手人数寥寥,得奖者也大多心不在焉,反倒是近来因为TVB裁员而成为“众矢之的”TVB总经理有些苦中作乐的兴致,大喊金曲金奖《无辜》正是自己“这些天的写照”。

  没心情: 提前离席显冷清

  作为香港乐坛年末四大颁奖礼前的热身环节,面向国语歌曲的TVB8的颁奖礼,虽然从奖项分量和唱片公司重视程度上来说,都无法与四大颁奖礼相比,不过歌手也都碍于TVB的面子卖力出席。前几年的颁奖礼上,TVB也都以不菲的奖项数量嘉奖刘德华、陈慧琳等娱乐圈劳模。此外,因为内地选秀比赛的热火朝天,前两年的TVB8也接棒了选秀热的高潮,而今年的“超女”们都已经过了新人阶段,所以TVB8只有把眼光投向了台湾的超级星光大道,把最佳新人奖的金奖颁给了林宥嘉。

  至于内地方面的歌手代表,3年多没有新专辑发表的歌坛老大哥孙楠,却斩获了一个“内地歌手最爱男歌手”奖项,令上台领奖的他兴奋不已。

  近年,颁奖礼的风向标都已经不再以奖项为重,不过昨晚的颁奖礼上歌手们似乎连作秀的心情都没有了。晚上7点正式开始的TVB8金曲颁奖典礼持续了近两个半小时,整个过程堪称近年来最为平淡的一届,让陈奕迅、容祖儿联合登台祝TVB8十周岁生日快乐都没有太多欢乐气氛。颁奖礼进行过程中,原本台下就座的歌手人数就不多的席位,更因为有不少人提前离席而显得场面冷清。

  无话说: 陈奕迅得奖拒感言

  这几年颁奖礼上的中坚力量陈奕迅依然是“高处不胜寒”,甚至有些没有对手的寂寞。在上台领取“全球观众最爱粤语歌曲金奖”后,陈奕迅演绎得奖歌曲《时代巨轮》时,夸张的演绎方式几近恶搞,让台下的容祖儿和蔡卓妍都笑得弯下了腰,一发不可收拾的陈奕迅索性唱到高潮时岔了音,终于把歌唱完的他说道:“歌手是会走音的,谢谢你们支持我走音。”

  可能是意识到自己之前表现有些过火,获颁最受欢迎男歌手后再度上台的陈奕迅,干脆跳过得奖感言环节,表示这次要认真在台上唱歌,他演绎了一曲国语专辑中的歌曲《然后怎样》。

  女歌手方面,莫文蔚曾于2003年获得过一次最受欢迎女歌手,而容祖儿则是2006年这个奖项的得主。最终,还是容祖儿以东道主身份得到这个大奖,可能是自觉拿奖太多,容祖儿都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谢谢TVB8常常给我鼓励”。

  很无辜:陈志云自嘲又喊冤

  往年都是“最佳组合奖”座上客的Twins组合,今年第一次面临尴尬局面,落单的阿Sa只拿到了一个金曲奖,上台演绎了一首献给妈妈的《妹妹》。而今年这个奖项也“缩水”到只颁出一个奖项,而不是像往年颁出金、银、铜奖,最终奖项的得主归向了“棒棒堂”。

  颁奖礼进行到最后时分,整台晚会也丝毫没有紧张气氛,主持人匆匆要颁出全场最后一个大奖“金曲金奖”,由 TVB总经理陈志云来揭晓最终奖项。连日来因为TVB裁员后遭受传媒追访的陈志云,昨天专门到场出席颁奖礼,他只看了一眼奖项便笑着大喊道:“这首歌真的是我最近的心情写照”,在宣布得奖歌曲为曹格的《无辜》后,陈志云还不忘又为自己喊冤道,“我真的是很无辜”。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奕迅 | 容祖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