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HIP-HOP频道 > 嘻哈评论

T-Pain《Thr33 Ringz》,电音副歌之王走麦城


  把真声藏在电音合成器(Auto-Tune/Vocoder)之后的人气RnB歌手T-Pain带着他的第三张个人专辑《Thr33 Ringz》回来了。在新专辑里,T-Pain把自己称作“Ringleader(指自己是Hiphop音乐的新头目)”,开场曲‘Welcome To Thr33 Ringz Intro’中,他很少见的用起了真声唱起饶舌并不时给你献上了几段不差于普通说唱歌手的歌词:

  “T-Pain so active homie/the way the beat bump, n**as try to get Proactive on me.”

  Ludacris客串的‘Chopped N Screwed’开始,T-Pain又回到老路之上。

初听这首歌曲,你也许会有在听超市买来的劣质唱机播放出来的声音一样的感觉,但当你深入去听,你会发现Chopped(切割声音)和Screwed(放慢声音音调)在这里的应用是为了配合整首歌曲的主题。

  几乎所有依靠T-Pain演唱副歌打造出畅销单曲的歌手都在《Thr33 Ringz》中献声当作“报答”,这份客串歌手名单已经足以举办一次BET颁奖礼。首先出现的大牌是曾经与T-Pain合作过大热歌曲“Kiss Kiss”的年轻RnB歌手Chris Brown,两人合作了一首叫做‘Freeze’的酒吧奇遇小品;小天后Ciara与T-Pain在一曲迷幻的太空时代RnB‘Blowing Up’中擦出火花;受到T-Pain影响而“沉迷”于Auto-Tune使用的Lil Wayne在专辑主打“Can't Believe it”中现身,转饶舌为演唱的他几乎与专辑主角合体成为了T-Wayne。这首歌曲在iTunes hip-hop排行榜上占据榜首数周,并在Billboard Hot 100榜单上最高爬到过第七的位置;接下来T-Pain在 “It Ain’t Me”一曲中找来恩师Akon和南部大佬T.I.,继续着以夜生活为主旨的专辑方向,三个人对那些拜金女声明,自己并不是取之不尽的“金矿”:

  “Shawty look so good, so she think I should/throw dough to her, like there ain’t nothin’ to it/get you whatever you like, I could/but all I’ll be givin’ you tonight is this wood.女孩看上去很漂亮,所以她觉得我得丢些钱给她,好些这对我没什么一样,找你喜欢的东西去玩吧,我有钱但是今晚我能给你的只有我那个硬起来的阴茎。”

  另一个Auto-Tune的“沉迷者”Kanye West加入到下一首歌曲“Therapy”之中, 也许是觉得同时使用电音效果会起反作用, Kanye在这里用起了真声,两人的讨论中心则依然在女人身上;“Lap Dance Song”歌如其名,T-Pain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努力赚更多的钱为了去到脱衣舞俱乐部中享受夜夜笙歌的生活;“Reality Show”中找来了两位风格与T-Pain截然相反的实力RnB唱将Musiq Soulchild和Raheem Devaughn共同调侃了现在在美国很红的“真人秀”类型节目;专辑末段,“Nappy Boy” 依然有不少大牌助阵,从Bad Boyz掌门人Diddy和Soul Hiphop Queen Mary J. Blige加盟的“Change”到现在几乎在任何南部MV中都可以看到的DJ Khaled献“吼”的“Karaoke”。T-Pain在圈内的人缘看来实在没话说。

  说实话,《Thr33 Ringz》中的17首歌曲(还有6个是Intro和Skit)相互之间实在没有很大的区别,从编曲方式,演唱,主题到Auto-Tune的应用,唯一能够区别它们的也许就是不同的客串歌手了吧。T-Pain原本已经在这个音乐行业中找到了自己的合适定位,那就是为不同风格的歌手做出适合他们的副歌,但是当他决定把所有这些他赐予过恩惠的歌手找来做自己的专辑(或者说是合辑更恰当?)的时候,T-Pain却成了自己成功的牺牲者。歌曲的单一性也让除了这位“马戏团领头人”的死忠歌迷之外的其他听者几乎在听了一半的歌曲后就失去了继续下去的欲望。或许Auto-Tune和他主人的音乐永远只适合在电台和夜店播放,而不是每个热爱音乐的人的CD唱机之中。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kis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