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庾澄庆用音乐为心情找出口 自评新专辑噱头十足


  专辑:哈林夜总会—Lady'snight

  艺人:庾澄庆

  时间:2008/12/12

  近日庾澄庆选择在出道22周年的纪念日当天推出翻唱专辑《哈林之夜》。虽然庾澄庆为了翻出新花样而颇费了一番心血,但是专辑上市之后,外界关注的焦点始终是他和伊能静的婚变问题。对此,庾澄庆似乎早已做好思想准备,照例进行唱片宣传但是对家事避而不谈。庾澄庆说:“音乐可以让自己的心情找到出口。出道20多年,还能一直唱歌,很开心。

  自评新专辑噱头十足

  专辑《哈林之夜》是哈林(庾澄庆的绰号)系列的第四张。庾澄庆说:“95年推出过翻唱专辑《哈林夜总会》。当时做电视节目,我在节目里唱了很多别人的歌曲,没想到效果很好,于是就有了这张专辑。后来一直没有再做,是不太想玩同样的手法。所以专辑《哈林音乐频道》是唱英文歌,《哈LLYWOOD》里翻唱的都是电影歌曲,‘哈林夜总会’却迟迟没有开分店。最近想到男生翻唱女生的歌曲,我觉得还蛮有噱头的。男生的观点和女生有很大的落差,女生是细腻的、可爱的、悲情的,男生会比较不一样。于是我选择用男声,用不同的编曲和理解去翻唱一些女歌手的作品。”

  既然提到噱头,似乎如果庾澄庆在专辑里翻唱一首伊能静的歌曲会更有噱头,但是庾澄庆本人却毫无此意:“对我来说,这样做并不有趣。凭我从以往到现在的个性,是不会拿家里的事情做新闻的。尤其当这件事情很重要的时候,更不会这样做。”

  希望翻出代表作

  庾澄庆此番在专辑里挑战的包括王菲的《我愿意》、孙燕姿的《遇见》、梁静茹的《勇气》以及梅艳芳的《亲密爱人》等11首经典歌曲。庾澄庆表示唱起来最有感觉的是《爱你的只有一个我》。“这是一首怪里怪气的歌,复古的节奏本身就是很有乐趣的。我在年轻的时候很喜欢这首歌,当时很傻,每次听都会乐得全身跟着节奏一起抖。里面有一句‘爸爸打破玻璃杯’(音译)其实是以色列语‘爱你’的意思。”除此之外,庾澄庆还重点推荐了《叶子》:“这是一首悲伤的歌。大多数人都觉得女生会容易寂寞,其实男生也会寂寞而且他们的孤寂没有出口,或许开车回家的路上心已经碎了,却要故作坚强。我想用这首歌唱出一个城市男人的寂寞感。”

  从唱到撕心裂肺的摇滚版《我愿意》,到节奏欢快的爵士版《亲密爱人》,再到拉丁风格的《808》,庾澄庆希望他的改编能够让大家惊喜、惊讶或者惊叹。“这是做音乐的乐趣。我希望能够把这些女歌手的代表作品变成哈林的经典歌。”至于是否担心外界不接受自己的翻唱方式,庾澄庆直言:“如果没有想法我就不会去翻唱。比如王菲已经把《我愿意》唱得很美了,我希望能够有反差。我觉得音乐就是听,你有感觉就是好的。”

  有意组团挑战纵贯线

  在香港的新闻发布会上,庾澄庆的“大哥”张学友和“三弟”陈奕迅专程到场并且与庾澄庆合唱了《爱你的只有一个我》《爱是怀疑》和《吻别》。哥仨默契十足的配合让台下众人听得直呼过瘾。事后庾澄庆透露希望能有机会和张学友、陈奕迅做一个组合:“我的音乐是很热闹的,学友的情歌很厉害,Eason则是完全不按牌理

  出牌,我们三个刚好有不同的优点,一定能撞出很多的新想法。相信给我们写歌的人一定也会很过瘾,有好的歌给好的人唱,是世界上最过瘾的事。”

  不过庾澄庆、张学友和陈奕迅个个都是大忙人,三人组团的愿望实现起来难度不小。庾澄庆坦言:“学友应该有新专辑要发,Eason好像也在录音,我平时还要主持节目。大家要凑在一起表演有困难。我觉得第一步应该先有一个作品,这个比较实际。等到各自的工作都暂告一个段落,我们做一首歌或许可以在晚会等场合上演出,应该可以跟纵贯线(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和张震岳组成的乐团)拼一下。”

  记者手记

  音乐路上不知疲倦

  采访现场,庾澄庆虽然心情表现得不错,但是气色并不是很好。看到大家迂回打探着自己和伊能静之间的紧张关系,庾澄庆虽然不愿多说但是始终没有翻脸,仅仅回应说“事情仍在处理当中。”至于自己日渐消瘦而引发的质疑,庾澄庆解释是因为自己现在拼命运动,前两天甚至因为运动过度导致发烧,最后只有打着点滴坚持工作。工作时的哈林也许是最快乐的,尤其是唱歌的时候。“唱这么久了,我希望即使是主持节目,也能够和音乐有点关系。”庾澄庆说:“我对喜欢的事情始终很乐观。每次录音结束都会有疲倦期,现在开始进入宣传就好像要打仗了,刚好又是一个高峰,心里蛮多的热情和兴奋。”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庾澄庆称目前心情还好 没想好能否原谅...

自从太太伊能静的"牵手门"事件曝光后,庾澄庆一直避与媒体见面,这次公开亮相自然吸引了大批记者.在接受采访时,哈林否认自己在这个时候出专辑的做法是博眼球...

08-12-12 11:2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庾澄庆 | 哈林 | 伊能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