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尚雯婕要文艺到底 音乐会、译著、原声碟齐发布


展示新书和唱片
展示新书和唱片

  12月15日,“尚雯婕2009上海交响音乐会”以及尚雯婕新书《林先生的小孙女》发布会在沪举行。整个发布会气氛轻松活跃,俨然是尚雯婕和媒体的谈话会。作为一个出道三年的歌手首次回到家乡开唱,尚雯婕和媒体们一同细数了她这一路成长的蜕变过程。现场,她更为媒体送上了新近推出的《非诚勿扰》原声大碟以及由译林出版社发行的尚雯婕首部译作《林先生的小孙女》。

  首次回沪开交响音乐会 携新碟带新作

  自2007年加盟华谊音乐后,作为一名歌坛新人,尚雯婕在短暂的一年内取得了骄人“战绩”。

红火的音乐事业让她被誉为娱乐圈的低调“新人王”:一年连发三片、专辑大卖,今年3月的北展首场个人演唱会以及10月深圳的个人演唱会都是座无虚席。此次,尚雯婕还为家乡的父老乡亲献上了自己领衔主唱的《非诚勿扰》原声大碟以及自己首部笔译新书《林先生的小孙女》,可谓是成绩不容小觑。

  众所周知,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法语系的尚雯婕,由一名从事法语同声翻译工作的白领而转身为一名歌手。自2007年2月她就将自己法国之行的心情分享写成了一本散文游记《与梦平行·小三的法兰西》,轻松俏皮写作手法加以精致美妙的词汇使该书排行于非小说类图书排行首位。此次,她花了三个月的时间,以自身坚实的翻译功底,充分理解了原作者法国备受瞩目的中生代作家和剧作家菲力普·克洛岱尔简练明快的写作风格,将其曾获2005年法国书店奖的原文《林先生的小孙女》法语所流露的清新形式在自己的笔下得到恰如其分的呈现。尚雯婕认为这本书用最简单的情节和语言来和读者们探讨研究一个相对深奥的问题,那就是“生活”往往比“生存”要求更多的东西。她希望能够借助自己的译笔,让更多的人来体味到原文的蕴意和美感。

  作为此次冯小刚09年回归喜剧的贺岁电影《非诚勿扰》原声大碟的领衔主唱,尚雯婕不仅担当了电影主题曲的演绎重任,还在原声大碟中翻唱了六首歌曲及一首法文歌曲。更令人惊喜的是她还担当了那首法文歌曲的中文词部分的创作,可谓是首次独挑大梁。对于尚雯婕在电影原声大碟中可圈可点的表现,冯导表示了特别的赞赏,赞许尚雯婕在演唱歌曲时将电影所要表达的意境以及旋律的悠远伤感表现得淋漓尽致。在原声碟中收录的六首翻唱歌曲多为尚雯婕曾经出道之初,在比赛中就让大家耳熟能详的旋律。此次根据电影原声的方向及情绪脉络挑选了出来,然后尚雯婕以自己特有的尚式唱腔以全新的方式重新演绎。尚雯婕自己感觉这次的演唱很不一样,她表示,因为自己嗓音的关系,以前的音乐大多比较内敛,歌曲在情感表达上也不够成熟。此次由于在录音前就被冯导诚邀观看过电影,这些有助于更好地理解电影音乐,所以这次的歌曲演绎加入了些许成熟的味道,比如《信以为真》这样的曲目开头的清唱就宛如歌剧唱段一般,需要非常夸张地将情绪完全放出来。

  尚雯婕首谈成长蜕变 奢华制作护航交响音乐会

  发布会一开始,主持人就把自己和尚雯婕之间的“渊源”细数了一遍。原来,此次主持人甘鹏正是上海某知名媒体的记者,身为一名媒体工作者,他一路见证了尚雯婕的成长蜕变。甘鹏在惊喜之余也同样有过质疑,甚至在自己的博文当中发表了雯婕形象转变的对比图来表达自己对雯婕的看法。面对现场贴满发布会现场的尚雯婕照片,在座的媒体都表示了惊叹。无法想象这个上海本邦小姑娘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和自身的完美而背后做出的努力。发布会上,媒体和尚雯婕就像是推心置腹的朋友聚会一般,讨论了一度在网络上流传的“整容”新闻,对于记者的质疑,尚雯婕表示自从签约华谊成为一名职业艺人后,自然会比过去花更加多的时间和心思在外形方面,但对于“整容”等比较伤害身体的方法,自己却是敬而远之。经过长时间的“自我研究”,雯婕说其实自己已经有一套“如何自然变美丽”的秘诀,虽然节食等老方法也包括在内,但更多的是经过亲身实验后得出的“私家秘籍”。即使这些方法比较严苛,需要自己的毅力和坚持,却是相当值得!希望大家还是更多能关注到自己的音乐作品上来,相信让大家看到的不仅仅是好,而是最好!

  出道三年以来,尚雯婕不仅首次回上海开唱,而且还是作为内地首位女艺人去到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她表示:“第一次回家开唱,前所未有的亲切感。希望家乡的父老乡亲们能够喜欢我用交响的形式来演绎流行的东西。从来没有流行歌手开过这种交响音乐会,相信会很有新意,而选择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这个场地的专业和精致也可以给大家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另外,和弗拉门戈大师讨教过之后,让我更加了解自己需要什么样的舞台来展示我的音乐。这将会是一场追求音乐多样性的演唱会。所以这次在音乐会的编曲上我会将一些自己的作品按交响乐重新编曲,增添更加时尚和青春的元素,相信这绝不是一场闷的交响乐!”

  而华谊音乐也表示,因为尚雯婕的歌迷群体主要是以年轻白领女性为主,他们更注重音乐品质,所以才会选在东艺这样的专业场馆。此次,对于尚雯婕这场上海交响音乐会的整体投入几乎超过了亚洲级所有艺人之前的演唱会投入。公司特邀中央音乐学院百余师生联袂编曲制作整台音乐会,届时,将有70人左右的华语乐坛最大规模演奏群,保价过亿的奥地利海运五只中世纪古董弦乐助阵音乐会。尚雯婕音乐会的服装也特地从法国量身定制而来,所有工艺来自于手工,加上烫钻、加褶、钉珠等工艺,一件衣服耗费的工时大概在一个月左右。

  据悉,“尚雯婕2009上海交响音乐会”所有工作都在按照既定计划进行,尚雯婕在保留自己独特流行音乐风格的同时,又融入了一些来自古典交响乐的元素,并在音乐会现场首推自己最喜欢香薰疗法。届时,上海的观众将在迷迭香与幽雅音乐的交响呼应中感受到古典与流行音乐之间更多的沟通,并一同见证尚雯婕这个本邦女孩的成长与蜕变。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冯小刚力捧尚雯婕 羽泉受冷落"无声抗议...

昨日(10日)下午,冯小刚率歌手尚雯婕和羽·泉在北京出席贺岁大片《非诚勿扰》的原声大碟发片会. 昨天,《非诚勿扰》原声大碟领衔主唱羽·泉、尚雯婕齐齐亮相...

08-12-11 07:5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影原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