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平安夜唱苦情歌 蔡健雅为歌迷“疗伤”

  08平安夜,炫彩霓虹照耀,漂亮的圣诞树、和蔼的圣诞老人,浓浓的圣诞气氛弥漫申城的夜晚。昨晚,蔡健雅圣诞上海演唱会在长宁国际体操中心开唱,疗伤歌后用自己真挚的情感之声,和歌迷们一起共度平安夜。恩爱的夫妻、甜蜜的情侣、几个好姐妹,演唱会上座率足有九成。谈音乐、谈爱情、谈成长,蔡健雅将爱情的心声演绎得淋漓尽致,歌迷们在平安夜里,也用自己的热烈回应表达了对偶像的支持。

  歌迷:年龄稍长更有感受

  昨晚演唱会还没开始,内场已经基本坐满,放眼望去女性歌迷成为主力军,占到了近七成。作为Tanya的忠实粉丝,小俞早早地就在网上订了两张票,到了24日立马拉上男朋友直奔演唱会。“从高中开始就开始听她的歌,真的很喜欢她的声音,这次终于等到演唱会来上海,又碰巧是平安夜,就和男朋友一起来了,真的很开心。”除了情侣,现场还有不少夫妻档,和老公一起来的张小姐的话,道出了女性歌迷居多的原因:“Tanya的歌从我们女性的角度,唱出了内心真实的情感,她的情感历程、她的声音很容易在女性中引起共鸣。我想,她的歌,年龄稍长的歌迷可能更有感受。圣诞前夜我也是希望带着老公一起亲身聆听她的歌,11年来第一次来上海开唱嘛!”其实,张小姐说的并不全对,现场的80后歌迷也是占据“半壁江山”,好姐妹、“兄弟连”都不少。在中山公园附近上班的小李刚和女朋友分手,平安夜拉上几个哥们就来看演唱会了。“大家都说她的歌是疗伤歌,得过三届金曲奖,我很喜欢她的歌,刚和女友分手,赶上演唱会叫上同事来了。”

  11年来首次来到上海举行演唱会,蔡健雅放弃了和家人一起过圣诞,而是用自己的歌声来回报歌迷的支持。这样的Tanya,也让到场的歌迷十分感动:“她08年真的挺忙的,第一次在内地办巡回演唱会,先北京、后南京,再上海,她都很用心,对歌迷真的很好,这次难得的演唱会真的不容错过。”

  蔡健雅:我要唱出感情的希望

  “泪水、栖息、信任、跨越、忘记”,快切的VTR中显露的关键词记录着有关情感的要素。一袭黑色纱裙、充满张力的新发型,蔡健雅站在舞台的中央,一首劲爆的《saygoodbye》热力开场,瞬间引爆歌迷的热情,尖叫声此起彼伏。“好无聊真的好无聊,想面子没有爱重要。”“我真的爱够你,你快走开!你快走开!”《好无聊》、《你快走开》一首首快歌,蔡健雅伴着热烈的节奏,呐喊出心中情感的音符,现场的气氛迅速升温。喘息甫定,蔡健雅缓缓走到舞台前沿和观众打招呼:“上海的朋友你们好,11年了,终于可以到上海举办演唱会,我现在尽量保持冷静,其实内心真的很激动。”台下的粉丝们热切地喊着:“Tanya,我爱你!”让台上的蔡健雅开心不已。

  快歌过后,在温馨浪漫的平安夜,蔡健雅的经典情歌自然少不了。“刚刚唱了一些歌,接下来,我鼓励大家把面纸拿出来,拉着你朋友的手,和我一起感受某一种情感,某一种感动,这里面唱的,或许就是你我的故事。”一曲《双栖动物》过后,蔡健雅接过工作人员递上的木吉他,开始深情款款地弹唱。“公园的椅子零乱的影子,还给你你家的钥匙”,略显沙哑的嗓音响起,台下观众伴着旋律轻声唱和这首《跟你借的幸福》,场面浪漫温馨,清新感人。

  回忆过去,一路走来,因为有音乐。大屏幕上放映着蔡健雅的心情日记和音乐之路。“恋爱再辛苦,我也要唱出情歌里的希望。”诠释知性,绽放魅力,这将是一场没有过多废话,以音乐为主、十分意外、十分动人的演唱会。在这个平安夜,蔡健雅用一种来自音乐的感动温度温暖着到场的每一个歌迷。真挚的情感,独具魅力的声音,借由纯净的吉他与诚挚的歌声,观众们也在这个平安夜认识了真正的蔡健雅。

  今日劲爆组图: 更多组图>>
宋祖英毫无架子 玛利亚难遮春光 梁咏琪09电子年历 黑涩会MM小美女
容祖儿个唱尺度大胆 SHE圣诞PARTY 杨丞琳自卑童年照 蔡妍圣诞礼物
  今日热辣新闻: 更多新闻>>
  ·S.H.E举行圣诞倒数活动 Selina要Ella脱光衣服
  ·杨丞琳自卑童年“丑人多作怪” 丑样惹娘怨(图)
  ·陈珊妮“视觉系乐园”2008圣诞演唱会绚丽开唱
  ·两人独霸新人乏力 香港四大颁奖礼已沦为菜市场
  ·董文华元旦晚会复出? 总导演明确表态没有她
  ·Selina诽谤上诉被驳回 《壹周刊》反控诬告(图)
  ·玛丽亚凯丽羽绒服难遮豪乳 情侣装绝配庆圣诞
  ·谭维维牵手信跨年演唱会 两大高音同台激情飙歌
  ·华语乐坛即将改朝换代? 韩红:我只看好陈楚生
  ·与歌迷共度平安夜 容祖儿“玩命”蔡健雅抒情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健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