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张亚东最难忘合作者是王菲 盛赞选秀歌手(图)


  他才华横溢;他在北京飘荡了15年,写出了无数经典歌曲;他是内地歌坛的旗帜人物,精品专辑的幕后推手。他就是“乐暖倾城”的音乐才子张亚东。日前,亚东的个人作品音乐会在北京上演,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记者:为什么音乐会叫做“乐暖倾城”呢?

  亚东:因为我的音乐会是在冬至的前一天,我希望用音乐为北京的冬天带来一份温暖。我的所有歌曲几乎都是在北京写出来的,我对这座城市有着不一般的感情。

  记者:这是不是你主流化的一个标志呢?为什么在音乐会上用了很多新人呢?

  亚东:多年来,我一直不觉得自己是主流音乐人,用新人是因为他们真的很棒,我相信他们能够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视听享受。

大家都觉得我给王菲写了很多歌曲就是主流了,但我想说——王菲的流行金曲几乎都不是我写的,我给她写的歌曲也不是最红的。

  记者:回顾你的音乐历程,哪个阶段你最难忘?

  亚东:应该是开始的那段日子吧,我制作希利娜依、许巍)和麦田守望者的专辑时,特别是许巍的专辑,那是我制作的第一张唱片。那时候我们总有很多的热情,即使赚的钱不多,但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难忘。

  记者:在合作的歌手中,谁给你印象最深?

  亚东:肯定是王菲,我的才华得到了她的帮助,她在我的音乐道路上很重要。

  记者:你和很多选秀歌手合作过,怎么评价他们?

  亚东:张靓颖是天才,陈楚生让我感动,周笔畅我不是很熟,与李宇春接触最多,她的气质非常好,成功是必然的。我想外界不要把他们从主流歌坛中分离出来,多给他们时间,他们都是好的歌手。

  记者:现在大家都知道你和你的作品了,你认为自己有变化吗?

  亚东:我觉得有,毕竟长大了、成熟了、经历过了。但是在做音乐的时候,发现自己还是比以前更加较真,我这时才感觉自己还是一个有梦想的人,一直在追求自己的音乐理想。我非常感性,至少这点没有改变。

  记者:很多人都关注王菲是否会现身你的音乐会,你怎么看?

  亚东:作为朋友,我不会去主动找她来,因为她已经说不唱歌了,但如果她要能来就太完美了。作为朋友,我更不会去破坏她的生活,更不想用商业噱头玷污我们的友谊。其实我的原意就是做一场演出,如果不是这么多人关注这个细节,我想王菲可能会在现场出现。

  记者:演出结束了,有什么遗憾吗?

  亚东:遗憾的地方肯定有,我的很多国外的朋友都没来,但重要的是现场很精彩,我相信大家都感受到了。我是一个从来都不苛求的人,即使你在过去听过我的作品,而且恰恰又被它打动了。但我不奢望自己的全部作品都让你喜欢,我只想让大家通过我的音乐知道我15年中都做了些什么。

  记者:你对情感怎么看,你的感情观是什么?

  亚东:感情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爱情曾是我的唯一,但现在的生活和工作太忙碌了,我没有太多的精力。我希望感情是顺其自然的,没有强迫,美好的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翟翊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东 | 王菲 | 许巍 | 乐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