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8新城劲爆颁奖礼 > 最新动态

2008香港乐坛首个成绩单 陈奕迅拿奖拿到没话说

  2008年度香港乐坛第一张成绩单“新城劲爆颁奖礼”于前晚颁发,金牌大风唱片玩杯葛导致古巨基、邓丽欣、侧田和吴雨霏等旗下歌手缺席,让环球旗下歌手得以满载而归。正如本报日前的预测一样,陈奕迅与容祖儿依然在前晚独占鳌头,横扫“劲爆歌曲”、“劲爆男、女歌手”、“全球劲爆歌手”等5个大奖,成为最大赢家,承接去年的霸气。因此可以再做大胆预测:今年的香港四大颁奖礼都将仍是陈奕迅与容祖儿唱独角戏,他们已经当仁不让地成为如今香港乐坛的名片。

  一呼百应:陈奕迅稳坐一哥

  在“拆礼物日”举行的新城劲爆颁奖礼,延续过往向歌手大派“礼物”的传统。前晚共颁发超过50个各类奖项共200余座奖杯,堪称“人人有份、永不落空”。因为今年在乐坛成绩不错的金牌大风歌手古巨基的缺席和另一位实力唱将李克勤今年新作欠奉,失去强手挑战的陈奕迅就俨然一枝独秀地称霸男歌手的奖项,一连夺得最具分量的“新城全球劲爆歌曲”、“新城劲爆男歌手”等5奖。

  拿奖拿到手软的陈奕迅在颁奖礼最后领奖时被主持人问有何得奖感言,表示“已经没有话想说,只想唱歌”。尽管他今年只出了一张国语专辑《不想放手》,其他时间都忙于巡回演唱会,但这也丝毫没有动摇陈奕迅在香港的“歌王”地位。在颁奖礼最后演绎得奖歌曲《路…一直都在》时,他突然提议站在自己身后的全场得奖歌手一起绕场一周向观众送上圣诞祝福,全场歌手也马上“一呼百应”地跟着他,足可见其无人能敌的号召力。

  后起之秀:张敬轩方大同上位

  在缺少了古巨基、李克勤的情况下,张敬轩与方大同便成功上位,夺得“新城劲爆男歌手”奖。其中的方大同虽然身为香港歌手,但却至今未有推出粤语唱片。不过,小方今年在乐坛的成绩显著,香港媒体评价他堪称“继陈奕迅之后唯一真正打入台湾市场的香港歌手”。

  而张敬轩则承接去年的《酷爱》气势,在香港乐坛地位持续提升,今年推出的粤语专辑更是成为香港上半年的销量冠军,成为大热的乐坛天王接班人。虽然今年乐坛的新人几乎都集中于无线旗下,但是英皇旗下的新人男歌手陈伟霆前晚凭借着出众的唱片销量(今年新人唱片销售第一)和扎实的舞功,击败无线当红的王祖蓝、黄宗泽等小生,突出重围,夺得“新城劲爆新人王男歌手”。

  四强鼎立:女歌手并驾齐驱

  今年的“新城劲爆女歌手”破天荒地出现4位女歌手并列的局面:容祖儿、杨千嬅、谢安琪和何韵诗一起夺得该奖,杨千嬅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更是幽默表示“可以够一桌麻将”。连夺7年“新城劲爆女歌手”的容祖儿,此番成功挑战8连冠,成为全港首位连夺最多该奖项的歌手,并一鼓作气连夺5奖成为全场大赢家。

  和陈奕迅一样,虽然今年容祖儿的成绩并不出彩,但是她能成功卫冕,很大程度取决于今年香港乐坛没有太出彩的女歌手。已为人母的谢安琪,今年取得很大进步,并凭《囍贴街》取得“新城劲爆我最欣赏歌曲”一奖,但尚差火候的她还是暂时未能威胁到容祖儿的地位。不过,对于自己这次能在颁奖礼上连夺四奖,谢安琪显然已经很开心,在演唱《囍贴街》时更喜极而泣。

  刘德华缺席照扫3奖

  向来与新城友好的刘德华,前晚缺席但仍得到原创广告歌曲、劲爆舞台大奖及劲爆歌手3个奖。身在外地的李克勤也凭《她慈我悲》得歌曲奖及劲爆亚洲歌手奖,并预先录好片段现场播放。

  台湾歌手也同样收获甚丰,其中又数S.H.E成绩最好,得到国语组合、国语专辑、劲爆组合大奖及亚洲跳唱组合大奖,刚刚转会华纳的蔡依林及旧爱周杰伦则未有任何奖项。

  今日劲爆组图: 更多组图>>
蔡妍颁奖礼坐人椅 爱莎热舞短裙飞扬 吴尊扭曲脸部搞笑 张悬方大同现场爆笑
张学友五年后开唱 SHE金紧身裤秀美腿 杨丞琳自卑童年照 蔡依林高空旋转
  今日热辣新闻: 更多新闻>>
  ·SJ-M新年化身“财神爷” 跨年演唱会现场送大礼
  ·张杰不谈谢娜谈工作 明年最想回乡开个唱(图)
  ·李孝利突然晕倒健康状况恶化 取消所有年终活动
  ·张楚唐朝老五助阵红牛音乐 Hinter获万元吉他
  ·“女孩”杨丞琳渴望蜕变 祝福“前男友”邱泽
  ·王力宏“手艺人”的角度干起了“艺术活”(图)
  ·春晚流行歌曲节目压缩 刘德华周杰伦受邀
  ·飞轮海新碟签唱会 承诺专辑破150万现场湿身
  ·杨千桦不把谢安琪当威胁 唐禹哲怕在人前唱歌
  ·李宇春夺无线大奖 《少年中国》交出亮眼成绩单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奕迅 | 容祖儿 | 方大同 | 古巨基 | 张敬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