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谢安琪新晋歌后 香港乐坛遇转机还是继续低迷?


  本报记者 刘颖/文 上周,“TVB劲歌金曲奖”、“叱咤乐坛奖”、“新城劲爆奖”三大香港音乐颁奖典礼先后举行。方大同、谢安琪因获得多项大奖成为报道热点。“成功上位”、“新天王”、“新天后”等用语让听众关注。还有分析认为,方、谢二人受“港奖”力捧预示着低迷多年的香港乐坛正发生“巨变”。谢安琪是谁?她和方大同为何一下儿“冒”了出来?香港乐坛有望再现昨日辉煌吗?我们身边有没有这种“明日天后”?本报就此进行了采访。

  唱片公司:

  环球音乐/天韵唱片 黄漫红:欲捧谢为“王菲第二”

  据我们的统计,2007年《第一天》专辑发行后反响不好。2008年初的《3/8》市场反映也很一般。从媒体效应看,谢安琪目前都是在南方获奖,而且媒体报道的定义都是“小众歌手”。但其实在香港,公司从来没有这么定义她,公司一直想力推她成为“第二个王菲”。

  现在香港乐坛,自梅艳芳去世后就一直欠缺一线女歌手。郑秀文目前处于半退休状态,容祖儿一个人撑了很多年,杨千嬅、何韵诗都是二线,“冲一乏力”。谢安琪在2008年之前,因为结婚生子都没怎么宣传,现在这个阶段公司将进一步努力把她推向一线。

  谢安琪在“新城”、“叱咤”、“TVB”的成绩都很好,特别是在“叱咤”方面一个人拿了6个奖,总成绩已经超过容祖儿。香港乐坛也是时候需要新面孔了。谢安琪这时候“冒”出来,可以说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促成了“天时地利人和”。

  华纳唱片市场总监 梁熠:华纳将力捧方大同

  从方大同、谢安琪近期获奖可以看出香港乐坛已经有了比较开放的角度,准备给更多音乐人机会。也可以看出整个唱片市场在回归音乐的本质,用作品说话。

  内地市场对香港乐坛的影响已经越来越大。未来,唱片公司会更重视内地听众的反馈。香港艺人不管怎样都会尝试在专辑中做国语歌曲。今后香港唱片公司不能再搞自娱自乐。内地歌手,我个人认为陈楚生、苏醒、曹方都很不错。但因为环境、条件等原因,他们也有很多问题,比如制作粗糙。方大同、谢安琪都有公司提供专心创作的环境,还有优秀的团队帮他们完成专辑。如果内地歌手有同样机会,我相信会做得很好。

  华纳在未来两年都着重发展新人。乐坛不能一直都是老面孔。像方大同这种全才创作型歌手,公司会更看重他的未来,不会逼迫他每年都发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安琪 | 方大同 | 安琪 | 容祖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