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众星歌声祝福灾区 平凡一家点亮13亿梦想


  小家小爱三口乐融融 大家大爱歌曲送祝福

  2008年5月12日发生在四川汶川的大地震牵动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当天,远在北京的一个普通家庭不得不停下了庆祝孩子一周岁的家庭聚会。作为四川女婿的袁田和妻子宋汐的心情沉重,将早为儿子“元宝”写好的一首祝福歌曲藏了起来。收拾好蛋糕、点起蜡烛,一家人开始默默的为四川同胞祈福。看着一旁活泼可爱的儿子,夫妇二人突然觉得无论对于自己平凡的小家还是在四川汶川灾区,孩子都象征着新的希望。

展开妻子手写的歌词,两人决定将送给“元宝”一周岁的祝福歌曲进行修改,当做一份家庭礼物献给灾区人民。

  就这样,一首《点亮13亿梦想》终于出炉。当月,在家里用简单器材录制的小样歌曲就传递到身边的各个朋友手中。在收到朋友们的鼓励和肯定后,袁田更希望这首《点亮13亿梦想》可以进行正式录音、提高音质以及做更广泛的传播。当星光国际的董事长王喆、著名音乐制作人小柯共同出席签约会时的一次闲聊中听到这个想法后,两人立刻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试听:瞿颖何润东爱戴游鸿明 - 点亮13亿梦想

  王喆有力出力 小柯无私让贤

  在王喆、小柯回去听了这首《点亮13亿梦想》后,马上约袁田坐到一起商量这首歌曲的录制程序。作为星光国际领头人的王喆当下拍板,由星光国际出艺人、出棚、出资录制歌曲,并为《点亮13亿梦想》定制最优先的推广通路。不求商业回报,只希望这首歌可以站在更高更宽广的平台上让所有中国人都能看到星光人的心声。

  2008年,著名音乐人小柯迎来了自己事业上的一个高峰。北京奥运会的一曲《北京欢迎你》传遍大江南北,让全中国人民津津乐道;随后,由小柯全盘打造、王喆演唱的《飞》成为“神舟七号”飞天主题曲,犹如一针强心剂激起了大地震后、深深埋藏于每个中华儿女心中的自豪与骄傲。摆在眼前的《点亮13亿梦想》让小柯面临一个选择,作为一个如此资深的音乐制作人他已经很少去监制他人的创作作品了。一方面是为保证小柯“出品”二字的音乐品质,二是自己也在星光旗下成立了个人工作室,日益忙碌的他也无暇顾及到工作室业务以外的事情。然而,这次的碰面让袁田大吃一惊,小柯居然夷齐让贤般甘当幕后并一口答应为该歌曲选择合适的艺人、后期打磨、缩混、录音,积极参与担当起《点亮13亿梦想》这首歌的制作人。面对着这两个人的爽快,袁田简直不敢相信,也不得不为王喆和小柯的诚意所感动。一个是娱乐传媒公司老板、一个是超一流的制作人,他们都没有食言。星光的制作费用迅速的安排好,小柯将歌曲录制提前排进日程表。并且两人丝毫没有将这首歌曲交给星光国际艺人垄断,而是在一起谨慎的商量选用最合适的歌手。就这样,最终的人员定为瞿颖、游鸿明和星光国际的爱戴与何润东。

  一首《点亮13亿梦想》终于在高效、无私的合作下完美出炉。

  四川卫视火眼金睛 大爱歌曲传递真情

  当《点亮13亿梦想》的录制完毕后,只在王喆、小柯、袁田等人的朋友间做小样的流传。因为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付出全力的这首大爱歌曲可以找到一个优秀的平台传播,而不是依靠网络或者广播这样单一的方式草草收兵。当2008年快要过去的时候,几个人心里怀揣着这首视为宝贝的《点亮13亿梦想》按照当初的计划在春节作为新年祝福歌曲进行投放的时候,又一段机缘出现了。

  正应了一句“好事成双”。四川卫视为今年的春节晚会征集主题歌曲的消息传来,让袁田眼前一亮,连忙通过四川的家人亲自把歌曲样带送交电视台。结果竟然是一拍即合,四川卫视的负责人一眼相中这首歌曲。而在听到背后的故事后,丝毫没有犹豫的拍板定乾坤:《点亮13亿梦想》成为今年四川卫视春节联欢晚会的主题曲。这个结果传到北京后,王喆、小柯和袁田异常兴奋。怀揣半年多的心愿终于将得以实现,将大爱进行到底的美梦成真。现在,这一群人正将这个消息口口相传,让身边所有的朋友都来关注四川灾区的重建、期盼四川人民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柯 | 王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