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HIP-HOP频道 > 嘻哈评论

Scarface《Emeritus》,疤面老将的谢幕演出


  事物的兴衰是必然规律,音乐圈里旧代换新代也是大家习以为常的事情了,但是有一个人的离去也许你我都没有想到,也不希望看到。从20多年前作为Geto Boy的成员进入说唱圈开始,说唱歌手Scarface就以他那充满了乡村口音的饶舌Style吸引了大批粉丝追随。

  和那些个人发展与在圈内的时间长短成反比的艺人相比,这些年来,疤面先生反而随着说唱生涯不断的成熟,慢慢开辟出了属于自己的独特寓言式Hiphop歌词,诸如在2002年那张里程碑式的专辑《The Fix》里的“I Seen A Man Die”一般都是典型的例子。

  而现在,是时候让Brad Jordan收下自己的退休金,退到幕后去了,刚刚发行的《Emeritus》便是这位说唱老将的封山之作,


  “我感觉不错,这张《Emeritus》很棒,所以我很自豪以它作为我的最后一张个人专辑。”Scarface如是说。

  《Emeritus》正如它的标题一样,是一张歌颂自己说唱生涯的专辑,虽然没有在创意和概念上做出与众不同的创新,但是即使以刚睡醒的状态录歌,Scarface依然能保证自己音乐的水准。

  在J.Prince为专辑做了“Intro”之后,Scarface在主打单曲“High Powered”中质疑了同样来自休斯顿的说唱歌手Lil Troy的街头威望:

  “Let’s keep it real/I got the documents to prove it/you’s a snitching ass nigga/trying to hide behind your music…说老实话吧,我有纸面文件可以证明,你就是个出卖朋友的小人,想躲在音乐背后。

  这首歌的Beat以断断续续的贝司低音做铺垫,配以Papa Rue牙买加口音的副歌演唱,在网上受到广泛的好评并一时成为了反Snitch的主题曲。

  《Emeritus》的余下部分,和2007年那张《Made》一样都遵循了同样的制作理念,Illmind, Anthony Gilmour和N.O. Joe等制作人并没有给于Scarface任何的“惊喜”,大多的伴奏都是比较死板的排列方式,比如“It’s Not A Game”里的旋律已经被人用烂了,唯一的区别是换了新的音色。“Soldier Story”的主题则也是陈词滥调,Scarface的歌词优势在这样的歌曲中根本无法得以体现。同样的不温不火继续在专辑中蔓延,向老一辈说唱歌手致敬的“Where Are They”和Nas2006年那首歌几乎如出一则。对于一张收山大碟,这样的努力程度多少显得有些敷衍。

  当然,Scarface的实力保证让专辑中也不乏一些闪光点,Bilal客串的“Can’t Get Right” 一曲中我们见到了难得的务实主义;“Redemption Song”一曲中Scarface就像一个即将卸任的总统一般向所有自己的支持者发表演说;专辑中的最野心勃勃的歌曲在最后时刻到来,标题曲“Emeritus”中的一句“saving the best for last”完美的诠释了这首歌曲,也为这张差强人意的收山之作画上一个算的上完美的句号。

  《Emeritus》远比不上Michael Jordan射中决胜球结束职业生涯那么完美,但是有多少人谢幕有如此完美呢?Scarface对Hiphop的贡献和他的坚持足以让他的谢幕受到所有人的掌声,可以肯定的是,他的成功轨迹将会给于许多说唱后起之秀启发,《Emeritus》也一样。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