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已故说唱歌星Tupac Shakur临终前专辑今年发行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7日16:36 | 作者:丁宁 编译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阅读关键词:Tupac Shakur 详细>>

 

Hip-Hop巨星Tupac Shakur
Hip-Hop巨星Tupac Shakur 听歌>>

  6月25日,美国独立音乐厂牌Global Music Group(全球音乐集团)以2千5百万美元的价格击败华纳音乐集团等大公司,收购了著名的hip-hop厂牌Death Row Records(死囚唱片),并将于今年发行已故说唱巨星Tupac Shakur(又名2pac)生前未发表的专辑。

  早在今年2月,有报道说:死囚唱片的大部分资产都来自已故的说唱歌星Tupac Shakur的作品,包括从未发表的已做完母带处理的唱片及部分歌曲。但是该公司并不具备掌握和发行Tupac Shakur作品的权利,今后这些作品的使用还要取得EverGreen公司及他的继承人的许可。“如果他们足够聪明他们很快会与我取得联系”,EverGreen公司的CEO David Schulhof说:“我们对所有的使用都会授予许可,但是他们不能在没征得我们同意的情况下使用”。

  Schulhof说,之所以他们公司没有收购死囚唱片是因为它有大笔未完结的帐单,包括不计其数的声称没有收到过版税的词曲创作者的费用。“公平的说,这太昂贵了”,Schulhof说:“法律是会判决死囚唱片补发版税还是将这些账目一笔勾销目前还不清楚,全球音乐集团会清醒起来并且极度震惊的。”Schulhof还表示,全球音乐集团现在至少拥有Tupac Shakur几张未发行过的专辑,并且今年不发行它们“不大可能”。

  新闻背景:

  Marion“Suge”Knight于1991年创立了死囚唱片,在发行了Dr. Dre, Snoop Dogg 和Tupac Shakur等的唱片后事业达到了高峰,近年由于经营不善,公司负债1亿7千万美元并宣告破产,Knight被判付给厂牌合伙人Lydia Harris补偿。本周四,死囚唱片开始进行资产拍卖,而已故说唱巨星Tupac Shakur生前未发表的新专辑也将有可能在今年发行

  Tupac Shakur简介

  Tupac Shakur(又名2pac)是20世纪90年代最伟大的饶舌歌手之一。1992年,他发行了饱受好评的处女专辑《2pacalypse Now(2pac现代启示录)》,随后又进行了一系列的"造星"变革,知名度提升很多, 1994年,2pac已经可以和snoop dogg媲美,成为rap圈中最具争议的人物,因为他花在监狱中的时间与他花在录音棚中的时间一样多。他的牢狱生涯帮助他1995年的专辑《Me against the world》(我与世界对立)飙升至排行榜第一名。然而,他也就像这张专辑中的《dear mama》(亲爱的妈妈)所唱的,"他能够敏感又暴力"。在1995年末签约了Death Row之后,2pac在1996年春天发行了他的双张专辑《All Eyez on me》(所有人的眼睛都盯着我),并且这张专辑以及其中的主打歌《California Love》更加确立了他超级明星的地位。当他达到了事业的顶峰,他公开攻击他的竞争对手"the Notorious B.I.G.(声名狼藉先生)",紧张的气氛在Death Row中也开始酝酿。1996年9月13日,图派克·沙克(Tupac Shakur)身中四枪,六天后不治身亡,时年25岁。

    更多关于Tupac Shakur的介绍>>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