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宋祖英与汤潮合作 联手打造赵本山新剧片尾曲

宋祖英与《心上人》创作者汤潮
宋祖英与《心上人》创作者汤潮

  由赵本山执导拍摄的电视剧《关东大先生》先前在沈阳举行了隆重的杀青仪式,由汤潮创作和演唱的主题曲《好男儿》也在杀青现场首度开唱,而同样倍受关注的片尾曲却迟迟未露面,虽然先前有媒体说宋祖英将演唱片尾曲,但一直也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大家纷纷揣测究竟谁来演唱片尾曲。昨晚记者在北京某录音棚巧遇宋祖英,得知她此次前来正是为了录制赵本山的电视剧《关东大先生》片尾曲的,正在北京参加春晚彩排的赵本山特地抽出空档与老友宋祖英一齐出现在录音棚。在录音的过程中记者看到宋祖英对片尾曲《心上人》很是满意,录的也非常顺利,大约两个小时就完成了,一直在现场的赵本山也非常满意。据悉片尾曲名叫《心上人》,同样是这部剧主题曲《好男儿》的演唱者汤潮创作的。

录音前的沟通
录音前的沟通

  录制完毕后,记者采访汤潮和宋祖英首次合作的感受,汤潮说:自己在创作《心上人》的过程中其实压力非常大,既要让歌曲与这部电视剧的主题符合,还得适合宋祖英的演唱风格,让她唱起来很舒服。当歌曲的小样出来后第一时间拿给宋祖英老师听的时候,其实心里还蛮忐忑的,但得知她表示对这首歌很满意的时候,真的很开心。记者问汤潮,你的《狼爱上羊》、《爱大了受伤了》等流行歌曲都是自己创作完成的,但你在创作的同时还一直活跃在各个舞台上,你会不会感觉音乐创作很辛苦?汤潮说:虽然自己一直在唱,但是从来没有停止创作,从《狼爱上羊》、《爱大了受伤了》到《好男儿》、《心上人》让我越来越深刻的体会到创作音乐带给我的乐趣,我也决心要把原创音乐进行到底,再辛苦都会感到幸福。

汤潮还向记者透露,今年大年初五自己将拜赵本山老师为师,成为赵老师众多弟子中首位流行音乐学生。

  赵本山近年来倾情打造二人转,广纳贤才,所收弟子都有不俗表现。不论是二人转舞台,还是春晚小品,还是影视拍摄,都能见到众多弟子的身影。《关东大先生》是赵本山首次尝试拍摄的民国大戏,一贯秉承对观众负责的态度,赵本山对《关东大先生》的所有创作都力求完美,先前的主题曲更是一再精挑细选,才决定由知名全创型歌手汤潮创作和演唱,片尾曲更是邀请到著名女歌唱家宋祖英演唱。

  《关东大先生》定于2009年正月初五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开播,届时,全国观众将一饱眼福,再次领略赵氏幽默,同时欣赏到全新的电视剧主题歌。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潮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