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方大同短时间内征服乐坛 被称周杰伦后的新神话

方大同专辑封套

方大同专辑封套

  他从名字、相貌、作品到性格,都让人感觉那么大为不同;

  他吃素、轻声讲话、环保主义、见面先握手、住过不同城市;

  但他说,每个人都有所相通,这样一位歌手,唱出的何止是音乐。

  2008中国香港叱咤乐坛颁奖典礼在新年的第一天揭晓战绩,25岁新人方大同(听歌)拿到最佳男歌手金奖、陈奕迅仅得铜奖,使得歌坛一片惊呼,中国香港乐团格局改写!在这次典礼上,方大同还获得香港叱咤乐坛唱作人金奖、作曲人大奖、新城劲爆国语创作歌手大奖,而本月11日晚颁出的中国歌曲排行榜最佳作曲奖,出道才3年的方大同再次横扫了中国香港乐坛最具分量的几个大奖,攻势同时深入内地。近期,本报记者专访了到北京出席颁奖活动的歌坛新人王方大同,这个巨蟹座“眼镜男生”言语中充满豪气:“音乐颁奖就应该不同风格的人来拿!”

方大同用才华在短时间内征服乐坛

  谈创作《SingALongSong》

  “陶喆玩白人R&B,我玩黑人Soul”

  方大同已被时下歌坛称为继周杰伦之后的新“神话”。2005年出道至今,方大同先后交出了4张专辑,凭借出色的唱功、正宗R&B、Soul(灵歌)风格的曲风以及惊人的创作才能,成为当下炙手可热的歌坛新人王。

  2008年方大同拿奖拿到手软,对于已经超越天王级唱将陈奕迅一说,方大同表示:“其实陈奕迅在叱咤颁奖上,几次都有说应该多一些玩其他类型音乐的人拿奖,不要每次都是那几个人,我也觉得这很重要。在西方乐坛,每次都是不同风格的人拿奖,这样才有动力,音乐界才会火。”现在方大同已被媒体冠名以“香港周杰伦”、“香港陶喆”等称号,对此,他笑言:“我不介意和周杰伦比较,如果我能像他那样,就可以退休了。”对于彼此音乐的异同,方大同表示:“周董的歌有独特的中国风元素,有的很古典很浪漫,陶喆的R&B是白人风格,很少有Soul风格的元素,但影响我这个‘SoulBoy’(方大同处子专辑名就叫《Soul Boy》)的是Stevie Wonder、Babyface等,所以我的Soul曲风是黑人风格的。”

  小愿望《每个人都会》

  “我写的新歌要大家都能K”

  方大同专辑圈内口碑甚劲,很少有广为流传的KTV歌曲。“好听不好唱”,他这样评价自己的作品,并不介意外界所评的“KTV点唱率低”。“我不希望专辑变成自助餐,我也不希望自己十首歌曲有十种风格。所以不少圈内人都说我做音乐很大胆。但我只希望更多人来了解灵歌,我音乐的有些元素会变化,但本质不会变。”

  不过,方大同对此也保持着清醒:“我看过一些歌唱比赛,选手唱完我的歌,评审会有两个反应,一是说这个选手很大胆,二就是他挑错歌了。我很开心有人会唱我的歌,但也不希望给人那么大压力。所以新专辑《橙月》的风格比较大众,让大家觉得好听同时又能K歌。”这是否在向市场妥协呢?方大同认为:“不是。基本上我不会写K歌,香港有很多K歌,像《富士山下》、《十年》都算这类,我虽然喜欢,但我不擅长写这种歌曲,这不是我音乐文化里的东西。我最近开始听很多种新的音乐,包括内蒙古的音乐,学里面的鼻音。只要好听的我就会学。”

  交际圈《四人游》

  “绯闻太少,跟薛凯琪只是朋友”

  方文山跟周杰伦是词曲搭档,而跟方大同搭档的则是和王菲、林忆莲、陈奕迅这些“天王天后”合作的周耀辉和林夕。方大同认为:“周耀辉很了解我,从第一首歌《春风吹》到现在,周耀辉写的词99%,甚至100%都是我的想法。周耀辉的词很浪漫,像神话,游到了另一个世界。林夕的词不一定浪漫,像《每个人都会》讲的是大爱。”

  方大同是个不喜欢在媒体面前聊私人问题的人,对于自己的绯闻,方大同呵呵一笑,自曝说:“我的绯闻说来说去也就一个,也没什么好写的。”方大同指的是媒体称他与绯闻女友薛凯琪的消息,方大同表示:“我对此都已经麻木了,我、薛凯琪、房祖名其实只是好朋友而已。”对于娱乐圈炒作绯闻八卦的“传统”,方大同认为:“其实我对这个行业不陌生,因为我外婆是美国第一代华人演员,从小一直都听到关于这个圈子一些极端、负面的东西,所以我从十五六岁就知道要去找律师。”

  

  今日劲爆组图: 更多组图>>
五月天和大师合作 方大同萧敬腾同台 袁泉北京美图集 希澈戴黑口罩搞怪
王力宏踢腿暗讽小猪 张靓颖首度性感出镜 信至酷魅力型男形象 梁静茹20万话筒
  今日热辣新闻: 更多新闻>>
  ·黄维德吉他弹唱《坚强》 引歌迷围堵千人齐唱
  ·陈楚生将现身揭失踪之谜 湖南春晚取消其节目
  ·傅颖新碟短片回味旧爱 对MV男主角有点动心(图)
  ·张惠妹望与男友修成正果 承诺不会退出歌坛(图)
  ·罗志祥独挑大梁拍广告 为母泡制最牛年夜饭(图)
  ·布兰妮与旧爱贾斯汀狭路相逢 闷头吃饭脸色难看
  ·爆阿娇生日会搞多场 孙耀威拟带Twins入教会
  ·张靓颖新专辑首度性感出镜 周日北京签售会歌迷
  ·陈绮贞皮草马甲碎花长裙 为香港演唱会造势(图)
  ·艾米-怀恩豪斯自爆被自己吓坏 称09年将戒毒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