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唱片公司计划在网上打包销售歌曲以提高收入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本月宣布iTunes上一些歌曲将只卖69美分,另一些将卖到1.29美元,而且降价的歌曲比涨价的歌曲多,但是音乐迷不会省钱,因为唱片公司正制定一些计划。

  一方面,受欢迎的歌曲会卖1.29美元,更重要的是,消费者要做好准备,唱片品牌们准备打包销售歌曲、视频等内容,目的只有一个:扭转持续多年的歌曲销售下滑局面。NPD分析师鲁斯-克鲁普尼克表示:“原来卖的是售价十二美元的专辑,现在卖的是99美分的歌曲,这样的话销售收入怎么行呢?”

  如果歌曲能够打包,尽管要提供一定的折扣,这仍然会导致一些消费者开支增加。克鲁普尼克说:“原来他们只要付99美分,现在则要被迫付四美元。这些渐进的改变对唱片业是有利的。”音乐销售在过去八年已经有七年下降,顶峰出现在2000年,iTunes在2003年的出现导致了数字单曲下载模式的爆炸性增长,但是不足以抵消专辑销售的下滑,专辑销售去年下降了20%,它包含十首以上歌曲。

  一些捆绑策略已经收到了效果,华纳唱片的亚特兰大品牌在业内率先实现数字销售超过CD销售,他们在iTunes打包销售艺术家歌曲,而且是在专辑上市前,在Mraz专辑上市前,亚特兰大在iTunes以9.99美元销售四首歌曲,顾客在专辑上市后可以升级到全部专辑歌曲,价格为19.99美元减去已支付金额,结果发现愿意升级的顾客与不升级的顾客的比例为三比一。

  Jupitermedia分析师迈克尔-加藤伯格表示:“统一价格在初期是合理的,现在市场已经受到了充分的教育,苹果明白这一点。”消费者更关注歌曲与播放器的和谐程度,而不是价格,虽然亚马逊卖歌曲和专辑的价格都要比iTunes便宜,但是需要一个程序转化为iPod用的格式,所以消费者不愿添这个麻烦。(编译:搜狐IT Unifytruth)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