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31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 > 最新动态

容祖儿“一姐独大”已逝 谢安琪成港新一代天后

  第31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于1月18日晚举行,谢安琪凭大热歌曲《喜帖街》再度成为大赢家。在今年四大颁奖礼上她一人获奖最多,出道仅三年半以最快出道速度获得四台联颁传媒大奖,成功上位成为香港新一代天后。

  谢安琪成“王菲第二”

  作为2008年度香港乐坛最后一个颁奖礼,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最大的看点无疑是“传媒大奖”的归属。到底是已获14项大奖一马当先的谢安琪笑到最后还是容祖儿如传闻中所言后来居上,这成为本届十大中文金曲的全场焦点。

  最终的结果是谢安琪有惊无险地成为最后赢家,2005年出道的她仅仅发行两张大碟和一张细碟就获得传媒大奖,期间还因为产子隐退了一年,这在香港乐坛成为一个新纪录。从某种意义上说,容祖儿可以说是输给了《喜帖街》。

  作为去年香港最热门的金曲,充满了港人集体记忆的《喜帖街》毫无异议地横扫各大颁奖礼。当然,谢安琪“歌以载道”的作品和为港人歌唱的态度也是她深得民心的重要原因。从2006年香港媒体“全城唱好谢安琪”到今年谢安琪夺“传媒大奖”,“平民歌后”谢安琪在香港舆论心中的地位已非同寻常。

  值得一提的是,谢安琪是BEYOND 之后,香港又一位面向社会大众、民生时事树起“非情歌”而取得成功的主流歌手,也是继王菲之后,结婚生产复出后依然可以大红的粤语女歌手。

  张学友为林夕开金嗓

  向来喜欢借全城话题来活络气氛的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今年安排了三个能令港乐乐迷心驰神往的环节,一个是老歌联唱,一个是诸位歌手演唱林夕的经典歌曲向林夕致敬,还有就是容祖儿向从前的天后们致敬。

  在歌手们演唱林夕的歌曲之前,林夕领取了分量很重“金针奖”,由于金针奖相当于终身成就奖,所以林夕之前在获悉自己获得此奖后曾笑称是逼自己退休。

  以林夕的地位,获得金针奖当之无愧,为了向这位词坛大佬致敬,连颁奖礼上久违了的张学友都出来演唱了一曲《无病呻吟》。而在向林夕致敬之前,农夫、吴雨霏、林峰、泳儿、侧田等年轻歌手合唱了《狮子山下》、《摘星》、《一点烛光》等经典粤语老歌,带领全场观众一起重拾往日记忆。

  压轴表演的容祖儿似乎并未因谢安琪成功上位而沮丧,她一身火热打扮,以联唱的形式载歌载舞地演唱了梅艳芳、王菲等昔日天后的经典曲目,其中包括叶倩文的《信自己》、林忆莲的《倾斜》、梅艳芳的《梦伴》、王菲的《梦中人》、郑秀文的《煞科》以及自己的《隆重登场》。

  陈伟霆G.E.M成新人王

  新人方面,从BOY'Z单飞的陈伟霆和G.E.M 可谓是今年的“新人王”,两人在各大颁奖礼上都有不错的成绩。小小年纪便唱功了得的G.E.M 就不用说了,走跳舞路线的陈伟霆也很值得关注。郭富城之后,香港乐坛已经许久没有舞林高手了,在这个大家都唱社会、谈人生的当下,陈伟霆如果能像自己获奖感言里提到的那样将跳舞的理想坚持下去,完全可以跳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由于《溏心风暴》等剧集的大热,林峰、胡杏儿、钟嘉欣、黄宗泽等港剧明星都有机会发行了自己的专辑,林峰的单曲《爱不疚》甚至连入TVB十大劲歌金曲和十大中文金曲两个“十大金曲”。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夕 | 谢安琪 | 容祖儿 | 王菲 | 安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