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51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最新动态

格莱美昨日揭晓 华裔钢琴家获最佳器乐独奏奖

  备受全球关注的年度音乐盛事——第51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9日上午在美国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举行。英国老牌摇滚歌手罗伯特·普兰特与美国乡村歌手艾莉森·克劳斯这对“跨国跨界”组合在5项提名中全部命中,成为本届格莱美最大的赢家。

而在几位备受关注的华人提名者当中,美籍华裔钢琴家陈克兰夺得古典类最佳器乐独奏奖。

  普兰特与克劳斯

  成最大赢家

  历时近4个小时,第51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共颁出32个类别的110个音乐大奖,其中,罗伯特·普兰特与艾莉森·克劳斯是当晚最大的赢家,这个重量级组合把所得的5项提名全部斩获,分别是综合类的年度最佳制作奖、年度最佳专辑奖,流行类的最佳流行合唱奖,乡村类的最佳乡村合唱奖,民谣类的最佳当代民谣/美国本土专辑奖。而获得8项提名的说唱歌手李尔·维恩在综合类大奖中一无所获,在说唱类奖项中则拿到了包括最佳说唱歌手奖、最佳说唱歌曲奖、最佳说唱专辑奖和最佳说唱乐队/组合奖等4项大奖。

  提名数仅次于李尔·维恩的酷玩乐队最终捧得了包括年度最佳歌曲奖、最佳摇滚专辑奖、最佳流行乐队/组合奖等3项大奖。值得一提的是,酷玩乐队的《生命万岁》此前曾因为陷入抄袭风波而备受争议,而此次《生命万岁》夺得了本届格莱美最佳歌曲奖,为酷玩乐队赢得了清白。约翰·梅耶尔、阿黛尔、Ne-Yo、艾丽西亚·凯斯、布拉德·派斯利、卡丽·安德伍德则分别在流行、R&B、乡村三大音乐类别中称王称后。

  陈克兰

  获最佳器乐独奏奖

  华人音乐家在本届格莱美提名中创下了人数最多的纪录,谭盾凭借歌剧《秦始皇》获得最佳歌剧唱片奖提名,琵琶演奏家吴蛮获得最佳器乐独奏奖(与管弦乐队合作)提名,美籍华裔钢琴家陈克兰与旅居加拿大的古筝演奏家李炜双双获得最佳器乐独奏奖(无管弦乐队)提名。最终,陈克兰凭借专辑《萨洛宁、斯塔基与卢托斯拉夫斯基钢琴作品集》将最佳器乐独奏奖的奖杯收入囊中。

  作为美籍华裔钢琴演奏家,陈克兰一直以现代钢琴作品演奏而扬名于美国演奏乐坛。陈克兰获奖专辑中的曲目全部来自世界著名作曲家之手,其中包括2005年获得普利策奖的斯塔基的两首作品《四首册叶》和《给大卫的三段小变奏》,波兰著名作曲家卢托斯拉夫斯基充满浪漫派后期美感的钢琴奏鸣曲,以及现任洛杉矶爱乐乐团音乐总监萨洛宁的作品,萨洛宁创作的三首前奏曲和他特地为陈克兰创作的音乐会演奏曲《二分法》都可以说是现代钢琴中罕见的作品,整张专辑洋溢着灵动流畅的现代美感。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克兰 | 克劳斯 | 酷玩乐队 | 艾莉森 | 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