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伍佰:用音乐与歌迷肉搏 批判同时坚持娱乐性


  批判同时坚持娱乐性

  伍佰透露,新专辑主打歌《太空弹》的歌名来自小时候玩“电光炮”的灵感。至于为何将故事背景设定在2406年,伍佰的回答:“写歌的时候试了好几个年份,最后还是‘现在已经西元2406’唱起来最顺口。”伍佰说:“其实这张专辑讲的还是周遭的事情,基本上就是一张反击的唱片,和所谓的流行音乐作对。但是如果直接讲就变成‘抗议歌手’了。唱片嘛,还是要有娱乐性,所以把自己送到外太空,这样不乏娱乐性和趣味性。

  《闪光魔术》致敬偶像

  在新专辑里,《时尚狗》批判了盲目拜金的价值观,《新闻秀》则是对有些媒体胡编乱造的不满,唯一藏有私心的是伍佰向自己的超级偶像,日本摔角名将武藤敬司致敬的《闪光魔术》。“我看过的摔角比赛比演唱会还多。‘闪光魔术’是武藤敬司新创的独门绝技。”伍佰表示他从摔角中看到很多超乎娱乐的事情:“摔角是要直接面对压力和冲突。就算碰到很强的对手,也要勇敢迎战。我的工作室叫‘月光音乐’,因为武藤敬司在闪光魔术之前的招式叫‘月光压制术’,我把他的招式都放到生活里来了。”

  期待与赵本山合作

  聊起自己最爱的摔角,伍佰不亦乐乎。在他眼里,做音乐、举办现场演出也是一种充满感官刺激的较量。“去年年底我在台湾做了几场小型的演唱会,我可以直接看到台下观众的反应,感觉很过瘾。希望在内地可以巡回举行这样的现场演出,有点像和观众进行肉搏战。对于我的音乐,有些人觉得天马行空很不错,有些人觉得搞不懂,这就是我要的反应。我要用音乐征服他们。”与此同时,伍佰还期待能与赵本山有合作的机会:“我看过赵本山的电影《落叶归根》和电视剧,他的作品让人想哭又想笑。我觉得如果我在一边弹琴,他在那边碎碎念子,应该很有趣。”

  伍佰近日推出全新专辑《太空弹》。虽然专辑名称和造型都是在玩转科幻概念,但是歌曲内容针对的仍然是各种社会现象,比如娱乐八卦横行以及部分人群对时尚的盲目追求。继“你是我的花朵”巡演在去年年底顺利落幕之后,伍佰计划在今年启动新一轮的巡回演出,这次他希望选小型场地,近距离地用音乐征服歌迷。用伍佰的话来说,要的就是一种“肉搏”的感觉。

  我不当评委很久了

  伍佰一直给大家以特立独行的印象,而他本人并不认可这样的评价:“我不是特立独行,只是尊重自己的感觉。”伍佰和他的ChinaBlue乐队已经成军17年,他笑说保持团结的秘诀就是“最好试一下不要见面”。当被要求评价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和张震岳组成的纵贯线乐队,伍佰聪明地予以回避:“我不当评委已经很久了。”

  采访的场地刚好在央视新址的对面,在伍佰兴奋地回忆小时候玩的电光炮时,众人不约而同地透过落地玻璃窗,望向远处因为违规燃放烟花而起火的央视大楼北配楼,伍佰顺着大家的目光转过身,然后很认真地补充说:“放烟火的时候要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