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年全英音乐奖颁奖礼 > 各方评论

Duffy称雄全英音乐奖 酷玩回老家饱餐白果


  信息时报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有“英国格莱美”之称的2009年全英音乐奖颁奖礼在伦敦举行。来自威尔士的女歌手达菲(Duffy)在她提名的4个奖项中共收获了“英国最佳专辑”、“最佳英国女歌手”和“最具突破英国艺人”3项大奖,成为本届全英音乐奖中最风光的音乐人。而和达菲一样在此前的提名中领跑的酷玩乐队(Coldplay)竟然在所提名的4个奖项中全部落败,只能空手而归,不能不说是一大冷门。

  从女服务员到一姐

  创作型歌手达菲虽然其貌不扬,出道前还曾做过服务员,经过5年的默默努力终于一举成名,成为本届颁奖礼上的最大赢家。


  2008年对这名有着迷人复古嗓音的威尔士女歌手来讲,真的是非常特别的一年,她的专辑《Rockferry》卖出去190万登上了去年全英音乐专辑年度销售量第一的宝座,在全球一共销售了450万张,成功接档丑闻不断的艾米·怀恩豪斯为英伦代言。

  老牌乐人再获荣誉

  前The Jam乐队主唱、曾获得全英音乐奖“杰出贡献奖”的资深音乐人保罗·韦勒(Paul Weller)摘得“最佳英国男歌手”,英国重金属传奇乐队“铁娘子”(Iron Maiden)在与酷玩、拥抱乐队(Elbow)争夺“英国最佳现场音乐人奖”的战役中胜出,经典电子乐队宠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被授予了杰出贡献奖。

另外美国摇滚乐队利昂国王(Kings Of Leon)乐队凭借《Only by the Night》,摘走了“最佳国际专辑”和最佳国际团体两个奖项。

  酷玩乐队空手而归

  本届全英音乐奖最大的遗憾可能当属酷玩乐队,这个夺奖呼声很高的乐队竟然在4个提名奖项中全部落败。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这支乐队却受到了两种完全不同的待遇,几周前还在美国格莱美颁奖礼上横扫3个大奖作为全场热点,回到了本土之后却受到了英国音乐产业的冷遇。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男歌手 保罗·韦勒

  最佳女歌手 达菲

  最佳团体 拥抱乐队

  最佳专辑 《Rockferry》

  最佳单曲 女孩力量《The Promise》

  突破表现 达菲

  最佳现场表现 铁娘子乐队

  酷玩PK达菲

  尽管4人组合酷玩乐队和威尔士女歌手达菲在音乐上很难有可比性,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让英国乐坛在2008年大放异彩。和酷玩乐队越来越走国际化道路不同,达菲5年磨一剑稳扎稳打逐步成为英伦一姐。

  比流行 各有千秋不相上下

  达菲的单曲《Mercy》在去年英国榜上仅次于圣诞歌《Hallelujah》;而酷玩乐队的主打歌《Viva La Vida》作为苹果电脑的广告歌唱遍全球,并获得格莱美年度歌曲。

  比销量 男主外女主内

  根据IFPI给出的数据,《Viva La Vida》以680万的销量笑傲全球,但在英国只排在第5位;而达菲的《Rockferry》全球排第4位,但在英国却以190万张是绝对冠军。

  比奖项 格莱美大战格莱英

  刚刚结束的“英国格莱美”让酷玩乐队颜面扫地,达菲则笑傲江湖;但在第51届格莱美上,达菲只拿最佳流行演唱专辑,酷玩却以3项大奖给英国老乡挣足面子。

  比接近 前后脚到香港演出

  据透露,作为红遍全球的英伦新星,达菲将于3月20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演唱会。仅隔5天时间,酷玩乐队也会于同一地点开唱,并且很有可能唱到中国内地。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酷玩乐队 | 保罗 | 韦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