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周杰伦称霸年度数位音乐榜 蔡依林落榜成绩黯淡


  2009年2月25日讯,周杰伦称霸年度数位音乐风云榜,去年累积超过8630万次的惊人点击率,轻松赚进432万台币。

  周杰伦去年《魔杰座》专辑在台湾销售15万张,被称是“诚实版年度冠军”,如今KKBOX公布2008年度数位音乐风云榜,他不仅包办专辑榜与单曲榜双料冠军,整个年度还累积出超过8630万次的惊人点击率。若依每被点击1次即可收0.05元台币的版税计算,他轻松赚进约432万元。

  在KKBOX最新公布的年度专辑榜中,周董《魔杰座》夺下第1名,2008全年聆听累积4540万次,第2名是他前年的作品《我很忙》,也累积4090万次,两张专辑通吃共破8630万次,刷新自己的纪录。

  而周董凭《魔杰座》专辑中的《说好的幸福呢》、《稻香》与《给我一首歌的时间》3首歌曲,包办2008年度单曲点击率第1、第7、第17名,旧作《我很忙》专辑内的《我不配》也挤进第10名,成绩相当亮眼。

  周董一听到夺冠的好消息,想到的就是感谢“大家的手指”以及歌迷对正版音乐的支持。他坦承很在意排名:“不管是什么样的排行榜,都希望自己排名在前面。”

  蔡依林 去年亚军 今年落榜

  以往与周董争夺冠军的蔡依林,因去年仅发英文专辑《爱的练习曲》,但未在KKBOX英文榜前10名之列,前年发行的《特务J》也远远落在华语专辑榜第20名,成绩黯淡。

  表现最突出的女声是新生代的郭静,她以《下一个天亮》勇夺专辑第4名,仅输给周董与萧敬腾,单曲榜部分表现更出色,获得第2名,萧敬腾单曲榜则获第8名,两位新人表现出色。

  张韶涵去年虽因心脏不适半休养了一整年,仍凭前年底的旧作《Ang5.0》夺专辑榜第6名的佳绩,情歌女王梁静茹《崇拜》专辑则落在第9名。

  数位榜计算方式

  KKBOX数位榜点击率的计算方式是以完整聆听完1首歌曲称为1次,若只听前奏或听到一半中断,皆不会纳入计次。计次范围是电脑上的聆听次数,以及将音乐下载到手机聆听次数的总和,网友依个人喜好的专辑与歌曲、不分哪一年出的作品皆可点选,最后依据2008年整年度的累积计次,列出总排名。

  唱片业 逐年下滑

  10年前的台湾唱片销售总产值,年约100亿元,而随着市场景气衰退,去年仅剩15亿元,销售数字逐年下滑。

  相信音乐执行长陈勇志说:“要像周杰伦、五月天已建立个人品牌的歌手,实体CD销售才能稳住。”据陈勇志了解,前年台湾唱片专辑的总销量约20亿元,去年再跌到只剩15亿元,跌幅超过2成,市场近5年来都是以这种级数在下跌。他说:“现在唱片公司不可能以唱片当赚钱工具,主要靠歌手的演出、代言。”

  相较於任贤齐10年前的专辑《爱像太平洋》可卖到120万张、张信哲13年前的《梦想》全亚洲卖200万张,唱片销售如今已萎缩到卖10万张就算好成绩,种子音乐总经理田定丰说:“去年不要说专辑,连无线部分的铃声下载都没成长,KKBOX、ezPeer会员也没什么增长,比较令人担心。”

萧敬腾是星光帮中成绩最好的
萧敬腾是星光帮中成绩最好的

  KKBOX年度 数位音乐风云榜

  2008年10大单曲

  1 周杰伦《说好的幸福呢》

  2 郭静《下一个天亮》

  3 南拳妈妈《下雨天》

  4 小宇《终于说出口》

  5 李圣杰《擦肩而过》

  6 吴克群《为你写诗》

  7 周杰伦《稻香》

  8 萧敬腾《原谅我》

  9 梁静茹《会呼吸的痛》

  10 周杰伦《我不配》

  2008年10大专辑

  1 周杰伦 《魔杰座》

  2 周杰伦 《我很忙》

  3 萧敬腾 《萧敬腾同名专辑》

  4 郭静 《下一个天亮》

  5 吴克群 《为你写诗》

  6 张韶涵 《Ang 5.0》

  7 李圣杰 《收放自如》

  8 南拳妈妈 《南搞小孩》

  9 梁静茹 《崇拜》

  10 林宥嘉 《神秘嘉宾》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蔡依林 | 陈勇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