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重塑”乐队新专辑设计展 创建精密艺术体系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26日09:20 来源:搜狐音乐

  毕业于伦敦艺术学院、来自瑞典的摄影师、平面设计师Jonathan Leijonhufvud,曾经为Motorola、Adidas、IKEA、Swire、Converse等国际知名品牌担任设计。 但这一次他,成了“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首张专辑的平面设计师。“我就是希望它看上去不像是人工制造的东西。”Jonathan在谈到专辑设计理念时这样说。

  “重塑”似乎一直与大多数来自中国的乐队不太一样,他们从一开始就显得有点过于严肃,与消费主义、享乐意识没有太大关系,他们一直营造着自己孤独的世界,某些人会认为他们有点自闭甚至孤芳自赏,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成为最具有艺术气质的乐队,他们身上的一切都与“快餐”无关。

  “他们就是一支艺术系统相当成熟的乐队”,Jonathan这样形容他们。 在Jonathan看来,“重塑”这张专辑给人的感觉像是一个“规则工整的大网”,各种艺术化的概念在这个网的系统内精密的运作,“但有一些音乐元素却是在故意打破这张的格局,比如李铁桥的萨克斯,”Jonathan认为这正是他们的创作意图,“他们创造了一个庞大而冷酷的世界,然后他们用某些音乐元素来打破自己创造的这个系统。” Jonathan给予这张专辑的封套设计理念以Bauhaus风格为主,但却使用了一些不太会在Bauhaus设计风格中出现的字体,这与专辑的音乐概念不谋而合——用刻意的元素破坏一个程式化的系统,使它变形。在内页设计中,Jonathan将每首歌中出现的单词进行了A-Z的排序,并标明了它们分别出现的次数。“我这样做是因为想让整个专辑的信息具备一种非人工制作的感觉。就好像这世界存在着这样一个机器,我把专辑里的种种信息输入进去,然后在机器的终端,所有的信息都被机器重新排列组合,”Jonathan说,而专辑设计中那些不太符合设计规则的字体,在他看来则是“机器系统中的病毒”。在““重塑”的这张专辑中,从音乐到平面设计,都形成了一种建立与破坏的对立统一,这是一个整体,也是专辑的核心美学概念。

  2月27号晚,“重塑”将携带他们三年来的全新唱片《WATCH OUT!CLIMATE HAS CHANGED,FAT MUM RISES…》在鼓楼东大街的MAO举办新唱片的首发演出仪式。同时,与新唱片相关的平面艺术作品也将于当晚展出。

  此次展览,由Jonathan选出了与这张专辑相关的、从封套摄影到内页设计最具代表性的7幅平面作品,作品由“重塑”的歌词命名。每幅作品限量10张,规格为40CM X 40CM的具有长久收藏品质的相框照片。这是一次平面与音乐的高度艺术结合,他们将于27号晚首次向公众展出这些作品。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