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摇滚藏獒》上银幕 郑钧动漫比音乐更具爆发力



  2008年,中国第一本藏獒漫画《摇滚藏獒》出版,其总编竟然是1995年就以《赤裸裸》、《回到拉萨》、《灰姑娘》等流行摇滚歌曲红遍中国大江南北的内地实力派摇滚歌手郑钧!2009年,郑钧接到美国与日本投资方的邀请,准备把《摇滚藏獒》改拍成动画片。届时,《摇滚藏獒》有可能成为第一部中方参与投资并走进好莱坞的动画电影。

  从摇滚歌手到漫画总编,郑钧是打算来一次“不同寻常的转轨”,还是“华丽的转身”?为一探缘由,本报记者采访了郑钧。 本报记者 陈志凌

  郑钧说,《摇滚藏獒》的灵感来自于他喜欢狗,了解狗的性格特点,尤其喜欢藏獒,并且,他的歌曲里蕴涵着他对西藏文化的了解和高原风情的钟爱,再加上他也一直喜欢漫画、动画片,几个原因集合在一起,才有了这本漫画的出世。

  记者:你的《摇滚藏獒》当初是怎么跟广州金龙奖结缘的?

  郑钧:当时漫画画好后去参加一个动漫圈的峰会,广州金龙奖的负责人看到了这个作品,说相当不错,希望我参赛,于是我就多踏出了一条门道,还得了一个“最佳编剧奖”,这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

  记者:《摇滚藏獒》整本漫画都是你自己做的吗?

  郑钧:从有灵感到写故事、从写分镜头剧本、人物设计到最后定色彩、风格,都是我自己在做;只是到了最后具体的绘画请了专人来完成。

  记者:关于你的创作初衷,为什么想要创作这样一部漫画?

  郑钧:在这部作品中的考虑就是,中国的小孩子们都喜欢追看日系漫画、美系漫画,但这两者的价值观很不一样,日系漫画没有传达明确的人生价值观,没有明确的观念导向。而我就是想要做一种中国式的漫画来传递中国的价值观,既不像日本的价值观模糊,也不是美式的那种英雄主义。我做的是自己喜欢的东西,用中国式的观念思维争夺下一代的头脑。

  做漫画,其实是期望表达。郑钧进入动漫领域,只是因为他期望以动漫这种形式来传达他的思考及价值观念,只不过之前,人们已经习惯了郑钧通过音乐来表达的方式而已。

  记者:这本漫画做了多长时间,有什么特色呢?

  郑钧:我本身就喜欢漫画,我常和我女儿一起看动画片。我的这本漫画酝酿了四五年,原来想要画4到5本,现在压缩成两本,分上下两册。这里边的特色就是:美式人物的造型、日式的分镜头、欧式的色彩、中国式的观念。有人说我这么画漫画大部分是“拿来主义”,但我觉得是一种新尝试——融合了好莱坞式的审美情愫,结合了中国式的观念创作。

  记者:听起来好像和《功夫熊猫》有相似的地方?

  郑钧:呵呵,不同于《功夫熊猫》。《功夫熊猫》是以西方的视角诠释中国文化,我们是以中国的视角诠释西方文化。

  记者:作品中藏獒“麦头”的身上是不是有你自己的影子?

  郑钧:可别这么说,和我没多大关系。“麦头”就是一个怀抱梦想的生命,我想通过它传达一些人生理念:一是要有梦想。二是对主人、朋友的忠义。作品里的狗主人有我的影子,但具体又不是以我为原型的,原型是我的一个助手。

  对于漫画《摇滚藏獒》,童话大王郑渊洁说它是史上第一部有旋律的漫画,是郑钧用文字和图画发行的新碟——在《摇滚藏獒》漫画中所出现的歌曲,郑钧都已经创作完毕,并将单独发行。

  记者:听说《摇滚藏獒》书里有许多调侃的幽默语言?

  郑钧:是的,其中有大量调侃,调侃时尚,调侃人类现代生活方式和生活中的各种境况,被调侃的对象包括《越狱》、郭德纲等,里面加入了各种幽默元素和手段,让漫画更好看。其实,动漫更需要娱乐性。

  记者:你是摇滚歌手,这部书的名字也叫《摇滚藏獒》,那书中是不是有很多摇滚音乐?

  郑钧:里边随书配写的有各种音乐,包括摇滚、流行、嘻哈等等。我们原本想用大量的英文歌曲,但因为涉及版权问题,就改用自己的曲目,许多是为“Rockdog乐队”新创的,将来也会以该乐队的名义出唱片。

  记者:作为公众人物,明星做漫画,你是属于玩票性质吗?

  郑钧: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认真的事情,既不是转轨,也不是跨界,也不算转身,因为我一直有漫画情结。这是我未来的一个重要事业,或者说是一个重要爱好,我还专门成立一个动漫公司,做图书出版,拍动画片、电视片等。

  记者:做漫画的感受与做音乐有何不同?

  郑钧:我感觉都是快乐多、痛苦少,很具有挑战性。漫画与音乐,相同的都是创造性强、原创性高;不同的是,漫画比音乐更能传递信息。我认为,动漫是比音乐更具爆发力、张力和持久力的表达手段。

  今日劲爆组图: 更多组图>>
尹恩惠烈焰红唇 纵贯线集体吃火锅 五月天变身吸血鬼 安室奈美惠封面照
蔡依林鞭转20圈摔倒 碧昂斯海军制服装 麦当娜依偎20岁男友 王力宏现场耍大刀
  今日热辣新闻: 更多新闻>>
  ·与蕾哈娜复合不改风流本性 克里斯追美女寻刺激
  ·梁静茹首度为垦丁春浪音乐开唱 众长腿美女助阵
  ·“小虎队”复出是真事 吴奇隆:具体日期还未定
  ·阿娇复工拍广告赚百万 穿T恤表谢意:感谢大家
  ·张韶涵新恋情玩完 重新复工疗情伤(图)
  ·Kanye West开炫酷跑车血拼 另类女友光头配热裤
  ·组图:李宇春闺房探秘 憨态睡姿独家曝光
  ·艾薇儿臃肿出门随行者众 以手护肚疑怀孕(图)
  ·滚石唱片不惜重金 为卓文萱打造专属耳机(图)
  ·小沈阳转身做歌手 首支单曲《不亦乐乎》发布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