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郑钧张楚力挺中国原创音乐(图)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9日09:11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郑钧
郑钧

  郑钧张楚

  力挺中国原创音乐

  本报讯 (记者 程雪超 摄影报道) 前日,由搜狐音乐举办的“音乐新发现”活动吸引了一批著名重量级原创音乐人现身助阵。

  据悉,“音乐新发现”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0支乐队参与了演出。在历时4个月的网络征集和4场选拔赛之后,在前晚最终的年度大决选中, 石头公社、夏乐团、THE BIGGER BANG乐队、左斌与乐队、出口A乐队、HINTER乐队、痴人乐队轮番上阵,将现场变成音乐的海洋。当晚出席活动的评委郑钧与张楚也即兴上台表演,他们用强有力的现场表演为比赛选手加油。最终,THE BIGGER BANG乐队获得最佳作品奖;夏乐团获得最佳乐队奖;痴人乐队获得最佳现场演出奖;出口A乐队获得最具网络人气奖。

  郑钧歌声中观众相拥

  久未露面的张楚在比赛中登台献唱,一首新歌让听众感到有点陌生,但他饱含沧桑的演唱打动所有在场的观众。随后的《姐姐》更是引发全场大合唱。一些歌迷不禁落泪,现场顿时充满温情与回忆。而将正常演出推向高潮的莫过于中国原创音乐领军人物郑钧,《奴隶努力》、《爱上当》两首歌已经让观众热血沸腾。而当郑钧宣布下一首演唱的歌曲是《灰姑娘》的时候,激动的观众欢呼雀跃,与郑钧“对唱”。整场活动在郑钧的《私奔》中结束,在强有力的旋律中,观众相拥在一起。

  老五呼吁为原创音乐加油

  在这次活动中,张楚和郑钧两人都钟爱THE BIGGER BANG乐队,郑钧坦言自己对所有参赛乐队的表现非常满意,但他认为摇滚乐注重的是能量感受,THE BIGGER BANG乐队女主唱的演唱和乐队整齐划一的编排非常有力。

  而唐朝乐队成员老五则对痴人乐队抛出“绣球”,他称痴人乐队用现代的手法演奏中国特色曲风,音乐旋律动听、入耳。他肯定了所有参加比赛的乐队体现了近几年国内原创音乐的高水平,并且他在现场更呼吁观众为中国原创音乐加油。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