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陈奕迅演唱世博志愿者之歌 祝愿世博成功举办


  4月25日,名为“Eason’s Moving on Stage”的陈奕迅世界巡回演唱会将在上海虹口足球场再次上演。回想去年来沪时营造的惊艳场景,陈奕迅希望这次也能跟上海的歌迷从头合唱到底。当然,爱妻女如命的他也邀请“这两位美女”到场,并将把演出作为献给妻女的礼物,希望她们能与他一起分享音乐带来的喜悦。


  粤语歌曲增加

  百万打造华丽舞台

  此次陈奕迅的上海演唱会除了将保留去年世界巡回演唱会的精彩桥段外,还将针对上海歌迷安排特别曲目,包括去年的国语专辑中的《不要说话》、《倒带人生》、《然后怎样》,以及KTV必点歌曲如《爱情转移/富士山下》、《K歌之王》、《低等动物》、《谢谢侬》、《浮夸》、《十年》、《淘汰》、《最佳损友》、《夕阳无限好》等。去年的演唱会后,不少歌迷都表示陈奕迅粤语歌唱得太少,对于歌迷的遗憾陈奕迅也欣然表示要弥补,“我没想到他们对我的粤语歌曲那么熟悉,所以这次一定在歌单上有所调整,多唱一些粤语歌。希望大家到时候一定要准时入场,一起唱,一起跳,过一个全无压力、轻松的周末。”

  主办方告诉记者,虽然此次演唱会的名字跟去年一样,但内容却进行了全新调整,视觉和特效制作将远远超出之前的演唱会——斥资百万打造华丽舞台,演出现场更有大量绚丽精彩的焰火表演,让进场歌迷一次看个够。


  模范男人

  用歌声补偿妻女

  一年多的世界巡演让陈奕迅忙于工作,没有时间来陪伴妻女,一直视妻女为珍宝的陈奕迅,只要一有时间和机会都会选择去陪伴她们,哪怕专辑录歌回家已经是凌晨四五点,早上7点也一定要亲自送女儿康缇上学。据了解,小康缇遗传老爸的表演天分,爱唱歌、跳舞,也爱听音乐,之前最爱的竟是艾米·怀恩豪斯的专辑。爱女如命的陈奕迅表示,目前并不打算生二胎,谈及自己的女儿更是幸福洋溢,“她是很乖的孩子,这是我的福气。

”而每次来上海开演唱会,都会让陈奕迅有一种别样的感觉,因为他的老婆是上海人,连经纪人也是上海人,这让陈奕迅对上海这个城市的感情特别深。所以此次演唱会,也一如既往地邀请妻女到场,他表示“要将这场演出作为礼物献给身边这两位美女”。

  新碟纪念巡演一周年

  演出现场有望献新歌

  本月,陈奕迅的全新粤语专辑即将发行,专辑中的歌曲由陈奕迅与伴随他到处巡演的乐队共同创作。陈奕迅说,与乐队巡回演出超过一年,“我们每个人都写一首歌,是十分值得纪念的事情。”其中首播主打歌《Allegro Opus 3.3am》已经开始在电台打歌,歌词由著名漫画插画家创作,描写一个填词人在作品出炉前15分钟的心理交战,歌词串联从黄霑到林振强再到林夕等香港多位著名填词人的大名,连陈奕迅看后也大叫:“十分有趣!”

  歌曲在香港打榜成绩不错,但歌名却让人大呼看不懂。其实,歌名《Allegro Opus 3.3am》完全表达了歌曲的节奏及制作,“Allegro”是意大利文,意思是“欢乐的快板”;而Opus是拉丁文,是作品编号之意,作曲和作词家或音乐出版商会以此编排作品。而Opus 3.3am,就是作者修改后的第三稿,在凌晨3点03分完成。

  据了解,新专辑将于3月中旬推出,在香港名为《H3M》,在内地则有个好意头——《好好好买》。主办方表示,届时的上海演唱会上,歌迷有望听到新专辑中的歌曲。

  相关新闻

  陈奕迅:

  世博成功举办

  展现中国强大

  随着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临近,近日陈奕迅经纪方已收到上海世博会发出的邀请,邀请陈奕迅演唱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之歌,而陈奕迅也表示尽可能放下部分手头工作接受邀请,安排于3月来沪进行相关工作接洽。去年陈奕迅的国语专辑《不想放手》,请来插画家为他作画,画家将陈奕迅比作城市中的小王子,陈奕迅解释道:“如果要讲的话,我的音乐就像小王子的玫瑰,我来地球所遇到的蛇、狐狸、玫瑰花,领略到生命的意义以及爱的真谛,都放在我的音乐里。”在他看来,现在的年轻人每天吸收的资讯太多,但其实可以脑筋多转几个圈,创造更多有趣有意义的东西。而对于明年的上海世博会,陈奕迅表示:“我们的家园和社会都离不开年轻人的创造,就如同我世界巡演的乐队一样,他们都是一群拥有无限意念的年轻人,我也希望能够通过我的音乐,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为周围的人、为社会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希望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能够向全世界展现中国人的强大。”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