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歌曲《国家》在两会引共鸣 光盘今起赠代表委员


  从今天开始,参加全国两会的各代表团将陆续收到由《国家》主创团队赠送的歌曲光盘。这首阐释国与家概念和关系的歌曲在“两会”代表、委员中产生了强烈共鸣,社会各界也纷纷热议这首歌曲。试听:国家

  《国家》是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文化部艺术司、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龙世嘉蓝国际传播机构共同出品的建国60周年献礼歌曲。歌曲由成龙、王平久、陆文昌等《北京欢迎你》的策划团队共同策划。创作团队还包括多位重量级人物:国际巨星成龙与“红旗歌手”刘媛媛联袂主唱,世界著名钢琴家郎朗钢琴演奏,新主流派词人王平久作词,曾成功创作《We Are Ready》、《难说再见》等歌曲的著名音乐人金培达担任作曲;音乐才子王力宏、著名音乐制作人余秉翰担任音乐制作。

《国家》的制作由成龙中国、美国李宁视听工作室、亚洲爱乐合唱团、彩虹合唱团、《国家》香港团队、北京风向乐动、北京乐林、中央民族歌舞团等组成。创作团队达200人,就一首单曲而言,这个规模是空前的。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在发布仪式上,歌曲以恢弘的音乐、平实的歌词引起了人们的强烈共鸣,赢得了热烈掌声。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欣然为《国家》题写歌名,并说“国家”二字始终在自己的心里,它神圣、庄严、朝气蓬勃,并让人自豪、亲切,他用了四个“很了不起”来评价歌曲《国家》:国与家紧紧联系在了一起,这个想法和立足点很了不起; “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纯朴爱国之魂在直白之中真实升华,成就歌曲的灵魂和感动。这句歌词很了不起;词作者这么年轻就能写出如此真情的好词,很了不起;成龙在世界上为祖国赢得了好形象,他又策划组织创作歌曲《国家》, 成龙很了不起。这四个很了不起再加上无数很了不起,成就了我们国家的很了不起。

  此外,《国家》的出品单位还向出席发布仪式的“两会”代表、委员赠送了歌曲光盘,通过他们向社会传递信心、传递力量、传递精神,给予中国经济振兴的精神力量。

  同时,中国移动将利用无线音乐平台在“两会”期间对《国家》进行全程推广,让更多的人分享“我爱我国家”的情感交融。据了解,这首歌曲的MV也将于近期开拍,由著名导演张一白执导,《国家》创作团队将在全球范围内征集60个家庭参与MV拍摄。


  代表委员谈《国家》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相信所有中国人,从老人到孩子,以后一定会非常诚心喜欢这首歌。

  全国人大常委、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本次会议新闻发言人李肇星:祝贺“我爱我国家”。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丹增:词是人生历程的感悟,形象深刻;作曲是激情岁月的灵感,优美动听;演唱是内心情感的抒发,嘹亮真诚。这首歌的精彩在于灵魂的呼唤,真情的表露,时代的赞美。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作曲家吴祖强:这首歌曲流畅,容易上口,能够体现对国家的感情,能够把爱心呈现给自己的国家。“我爱我国家”,这句歌词既是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的出发点,也是民意表达的情感归宿。

  全国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与战略研究部副部长毛新宇: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听到这首歌,我感到中国的国际地位在不断地提升。相信今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在促进人类的和平发展伟大事业中,将发挥更大作用!听到这首歌我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陈丽华:这首歌词写得好,歌唱得好,音乐也很好听,谱写了国家的伟大,唱出了人民的心声!

  社会各界说《国家》

  著名收藏家马未都:我是听着《歌唱祖国》这类歌曲长大的,听到这首歌曲《国家》,尤其是歌词“我爱我国家”,我的感受非常深。我愿意在祖国60年大庆之时,学会它,歌唱它。为《国家》一歌。祝愿祖国更加强盛。

  文化部常务副部长欧阳坚:这首歌唱出了国家意志与家的感情的和谐共鸣,凝聚了每个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深深祝福和强烈挚爱,是送给祖国60岁生日的鸿篇巨制。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教授毛佩琦:《国家》用最朴素的语言、最真挚的感情、最简单的词汇表达出了最深刻的哲理,让人们感觉是娓娓道来,逐步引人深入,在结尾处如同大波大浪,把感情推到极致,让人们对国家的热爱得到了充分的抒发。

  曾连续三届任全国政协委员、95岁高龄的老红军王定国: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

  中国音乐文学学会荣誉主席、词作家阎肃:《国家》是应运而生的作品。歌曲情感表达充分,制作精良,会拨动我们的心弦,使我们对“家”、“国”都有一种渴望,渴望去怎么样付出,如何更深刻地去爱她。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总监陈其钢:《国家》的歌词非常好,将理念与诗情结合得很巧妙,既有柔情又有奔放,充满爱国爱家的温馨。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国家》的创作思路大气。中国传统讲的是“家国天下”四个字,“天下”实际就是“和谐世界”,更是“家国”的延伸。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首都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指挥部副总指挥赵东鸣:歌词真好,“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在祖国6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唱响这首歌,并以此歌共同祝福我们的祖国。

  著名音乐人小柯:这是一首大气、充满感情的歌。它描述了“家”与“国”的关系,一个“家”就是一个小的“国”,一个“国”就是千万“家”。在祖国60周年生日的时候,把这首歌献给国家是一个特别好的礼物。

  《国家》的总策划之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市场经营部副总经理陆文昌:今年是建国60周年,中国移动作为音乐推广的新载体,应该用音乐为祖国祝福,以歌声与国家同行,这不仅是企业向祖国感恩的表达,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希望《国家》成为每一个国家成员心中的旋律,成为每一个家的力量支撑,成为祖国60华诞的庆生之声。

  香港艺人莫文蔚:一首好词,一曲好歌,我爱《国家》。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