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建国六十周年歌曲《国家》首发 成龙将拍圆明园

成龙与刘媛媛出席发布仪式。
成龙与刘媛媛出席发布仪式。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昨天,由成龙和刘媛媛合唱的歌曲《国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发布仪式。现场谈及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批评自己发音咬字不准一事,成龙在虚心表示接受的同时也无奈坦言很难做到字正腔圆。对于近期引起广泛关注的圆明园兽首拍卖事件,成龙怒称“买了就是贼赃”,并透露计划在明年拍摄一部关于圆明园的电影。

  作为建国六十周年献礼歌曲,由王平久作词、金培达作曲的《国家》将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完美呈现,诠释了国与家的血脉相连。

日前欧阳中石受邀为这首歌题名时,对成龙策划组织创作《国家》表示敬佩,但也指出成龙发音咬字不准。成龙回应说:“这是我应该改进的地方。其实我一直都很努力去学普通话,现在的发音比很多香港演员更专业,但是永远不可能说得那么标准。最近我就在想,勉强去学的话反而不自然,比如我在美国拍戏的时候,刚开始太注重发音就会影响演技发挥,后来索性说我的成龙式英语。”

  歌曲《国家》的MV将于近期开拍,由导演张一白执导,创作团队将在全球范围内征集60个家庭参与拍摄。成龙建议说:“我希望MV中能有这样一个镜头,先是我们亲吻五星红旗,然后是美国人亲吻美国国旗,日本人亲吻日本国旗,因为《国家》这首歌是唱给全世界不同种族的人听的,设置这样的镜头更有国际感染力。”

  向来爱国的成龙在发布会结束后打起了“国家”这两个毛笔字的主意:“我刚刚跟欧阳中石老先生商量了,希望能把他写的字印成T恤,送给我的朋友们,让更多的人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随后聊起圆明园鼠首兔首铜像在巴黎被高价拍卖,成龙愤怒地指出:“被掠夺的文物是贼赃,拍卖贼赃就是在为当年的强盗销赃。说什么替人保管,其实就是抢夺和据为己有,这种行为是可耻的。”成龙说:“我打算明年拍一部关于圆明园的电影,内容讲述的就是我如何把国宝‘盗’回来的故事,不单单是中国流失的文物,其它国家遭掠夺的文物也会物归原主。”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