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包小柏希望李宇春学习麦当娜 建议陈楚生去演戏


  “据我目前得到的消息是,湖南卫视今年的‘超女’会在4月办,因为不能海选,所以到时会全部集中到长沙举办。”昨天傍晚,知名音乐制作人包小柏透露出这个爆炸性的消息。而湖南卫视负责媒体联络的周玉娥表示,“准生证”还在审批当中,新的选秀栏目出炉时间及各项具体安排都得听它的。

  这次肯定不会叫“超女”

  这两年,包小柏成了内地各大综艺和选秀节目最抢手的评委,最红的时候,曾同时担任湖南卫视《名声大震》和江苏卫视《名师高徒》的评委。这次,他是应浙江卫视《麦霸英雄汇》之邀来担任“超级领唱”的。

  包小柏承认,湖南卫视和江苏卫视的选秀节目都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他认为,今年很难像2005年那样成为“选秀年”,“竞赛部分还会存在,但节目形式肯定要改变。”他含蓄地表示,由于受相关规定限制,今年所有的选秀节目不再叫选秀节目,但会换件“新马甲”,“像湖南卫视可能叫‘快乐女生’,也可能叫‘不快乐女生’,一切皆有可能,但无论如何就是不会再叫‘超女’。”

  按照他的说法,“超级”两字已被“限用”,因为有关主管部门担心这两个字会引发公众超乎想象的期望值。换句话说,就是可能让观众太狂热的因素都要避免,短信、PK早就免谈……“超级”两字现在也变得很烫手。

  一切就等那张“准生证”

  不管到时候叫什么,湖南卫视可一点都没闲着,一边等“准生证”,一边加速完善节目,“只要批文一到,节目马上就可以播出。”包小柏一针见血地剖析了关键,言下之意,无论是节目形式、名称、内容设置,还是评委选择,湖南卫视心中早就很有谱了。

  湖南卫视的这种做法是借鉴国产电影制作的经验。之前某些导演为出国拿电影奖金,一边拍片一边等国家广电总局的批文,这叫两手都要抓,还都要硬。

  包小柏以专业角度表示,不管叫什么,今年内地选秀节目想要超过2005年的辉煌很难,“节目要变,但变太慢会被骂,变太快又会让人不适应。”

  建议李宇春学学麦当娜

  选秀节目之所以受关注,是因为公众期待下一个李宇春或陈楚生的诞生,而做着明星梦的少男少女们都梦想着自己就是那下一个期待。

  以多年行走音乐圈的道行,包小柏认为,一个选秀选手要撕掉“选秀”标签成为真正的艺人,需要两到三年,而出道4年的李宇春,还在消费“选秀选手”的身份,“提到李宇春,大家永远都会记得她是选秀第一名。她自己应该也很着急地想撕掉‘选秀’标签。”

  在包小柏看来,真正的艺人最需要的是要有代表作。他觉得,在这一点上,陈楚生占了会写歌的便宜,“他至少有一首自己写的歌《有没有人曾告诉你》,这是他出道的作品,提起他就让人想到这首歌。”他建议陈楚生去演戏,这样就有机会更快地撕掉“选秀”的标签。而李宇春的当务之急就是赶紧学创作,早日拥有自己的代表作。他以麦当娜为例,“麦当娜40岁才学吉他,这在很多人身上是很简单的事,但发生在她身上,那关注度就很高。”记者 蔡舟舟

  查看更多新闻进入搜狐音乐>>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