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 > 最新报道

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参赛作品将电台播出

  “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自去年6月启动以来,在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三家主办单位的协调统筹下,通过各分赛区办公室及相关参与单位的共同努力,大赛整体进展情况良好,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截至2009年2月17日,全国七个分赛区的选拔赛已经全部结束,全国总决赛即将拉开帷幕。

  这项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流行歌曲赛事共设七个分赛区:东北(沈阳)、华北(北京)、华东(上海)、华南(深圳)、西北(西安)、西南(云南),以及中国音乐家协会创作委员会承办的包括总政、武警、中直各单位的“第七赛区”。在前期工作中,各赛区均能严格按照大赛《通知》要求,加强协调联络,优化服务保障,使赛事按计划有序推进,体现出成熟的全国性流行歌曲活动的组织艺术,吸引了海内外词曲作者的广泛参与,真正实现了群众参与、群众满意的既定目标。在业已结束的词、曲征集工作中,共收到参赛歌词20000余首,经专业人士和专业编辑人员初审、排版,共生成16826首歌词分批陆续在搜狐网络公布,供广大曲作者谱曲;在歌曲征集方面,各赛区共收到报送作品25000余首,这些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录音考究、演唱到位,不少享有盛誉的知名音乐家也积极参与其中。

  就前期情况来看,此次赛事较之以往呈现出不少新的特点:一是规格高。本次大赛系国家纪念建国60周年重点文化活动之一,由中央文化主管部门统一协调并提供重要支持,主办单位强强联合,由音乐家权威机构中国音协和重要媒体国家电台和电视台共同搭建了这个层次较高的创作、比赛和推广的平台。二是影响大。全国大赛设置了七个赛区,从各省到分赛区,全国自下而上层层选拔,七个赛区比赛形式各具特色,办的都有声有色,群众反响热烈,赛事参与者范围极其广泛,上有80多岁的老人,下到10岁的小学生,从并不具备专业素养的音乐爱好者到专业词曲作者,都积极踊跃地投入到此次大赛中来;据统计,七个赛区共征集了作品2万余首,选出200余首参加全国的总决赛,这些多种风格体裁的作品,将是一次原创歌曲的巡礼和检阅。三是创新性强。此次比赛不同于过去专家听录音评审,参加总决赛的作品都是经由群众参与投票、以大众意见为主遴选而出。为了很好的让群众能够参与,所有的新作均在电视、电台和网络上推广。这样一个创新的特点,对于词曲作者和演唱者显然都是重要的机遇,既有利于词曲作者更好地了解群众喜好,又给予演唱者一次直接面向受众诠释原作的锻炼机会。因此,大赛推出和推广的一批优秀流行歌曲,将以大众爱听、爱唱、好学、好记为主要特点,这对满足人民群众传唱流行歌曲的需求,进一步丰富人民的精神生活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得到了中央及媒体的空前大力支持。尤其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总监阚平女士宣布,音乐之声作为唯一覆盖全国的流行音乐频率,将于3月14日、15日全国独家播出入围大赛总决赛的200多首作品。届时,音乐之声将打破常规,以专业的编排,每天6:00-24:00滚动播出这些作品,只要打开收音机,随时都可以听到这些优秀的原创流行歌曲。徐沛东、谷建芬等都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此次对于中国原创流行音乐的支持表示十分感动和感谢。更多详情请锁定MusicRadio音乐之声各地频率,或登陆专属网站。

  MusicRadio各地频率:北京FM90.0 上海FM107.7 广州FM87.4 深圳FM101.2

  沈阳FM99.8 太原FM89.3 天津FM92.5 大连FM107.8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