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后悔首张专辑没坚持 王若琳:我是音乐愤青(图)


  2008年初,19岁的王若琳推出首张专辑《StartFromHere》,她独特又富魅力的声音让其立即成为流行乐坛的一个闪光点。相隔一年,3月12日,王若琳携新专辑《Joanna&王若琳》来京。与一年前沉默是金相比,现在的王若琳变得愿意沟通了。问起原因,她表示,“这张专辑100%是我自己想要的,是我自己蛮骄傲的一个作品。”王若琳坦言自己在音乐上是个愤怒青年,这张让她满意的专辑是她“抵抗”到底的成果。

  记者手记

  从闷葫芦变话匣子

  记得第一次采访王若琳是在去年这个时候,19岁的王若琳带着首张专辑来京,整个采访很难熬,每个问题,王若琳基本上都用“是”“嗯”“还好吧”等单词回答,而且很少在她的脸上看到表情。这次采访,王若琳变了,变得爱说话了,而且是侃侃而谈。对于自己的转变,王若琳的解释是:“因为我是一个不会隐藏或者掩饰我的心情的人,如果我的心情不好,就不会说很多话。”上一张专辑并不是王若琳想要的,因此她话不多。新专辑就不同了,因为是她想要的,所以她愿意多说。

  翻唱不是本意

  新专辑《Joanna&王若琳》包括了两张CD。一张CD收录了她创作的10首歌,另一张CD收录了其翻唱的10首老歌。谈到专辑最初的设计构想,王若琳坦言,录制翻唱CD并不是她的本意。是唱片公司高层认为欣赏她的歌迷会喜欢听翻唱歌曲,因此要她另出一张翻唱CD。对此,王若琳坚持:“翻唱可以,但是要我自己选。”因为有了王若琳的坚持,翻唱CD中不仅有PaulAnka1975年的畅销金曲《TimesofYourLife》,美国著名的游吟歌手DonMclean在1970年写的一首纪念梵高的名作《Vincent》等欧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经典老歌,还有《玫瑰玫瑰我爱你》这样的中文老歌。对于翻唱的原则,王若琳答得很简单:“只要是好听的,我都会翻唱。”

  年龄不决定创作深度

  王若琳将创作CD起名为《TheAdultStorybook(大人故事书)》,像是一本故事书一样讲述了人生的无奈,特别是中年人面对人生的悲凉。王若琳习惯用诙谐、反讽,甚至是戏剧性的情节表达出来。《AdultCrap》中描述了一个略带神经质的人的一天。《HowIFeelAboutBusinessmen》中想象着生意人穿着西装的画面会让人发笑。《我的爱》则写了一个疯狂的歌迷,迷恋偶像到癫狂,最终杀死了自己的偶像。10首原创歌曲全部是王若琳在17岁到19岁之间写成的。今年还不到21岁的王若琳写中年人的无奈,她能写出该有的深度来吗?面对这样的质问,王若琳坦然地说:“不难。写歌就像写剧本,写出角色的感情,不一定是年纪越大,感受越深。”

  后悔首张专辑没坚持

  去年,记者采访王若琳的时候,她直白地表示,对于第一张专辑并不是她自己想要。此次采访中,王若琳再次强调,“很后悔没在第一张专辑的时候坚持自己的意见”。去年在北京举行的首张专辑小型演唱会更是触到了她的底线。“大家都在台下听得很开心,我想,大家难道觉得我就是这样唱商业歌曲的歌手吗,在音乐上,我是愤怒青年。”

  因为有了第一张专辑、第一次北京演唱会的愤怒,第二张专辑一开始,王若琳就选择了“抵抗”,而这次公司也给了她很多的自由。遇到分歧的时候,王若琳会选择用开会的方式和公司沟通,据理力争。就是因为坚持,王若琳坚定地说:“这张专辑100%是我想要的,是我自己蛮骄傲的一个作品。”

  爸爸是领路人

  知道王若琳的人,都知道她爸爸王治平是台湾地区著名音乐制作人,陶喆、张信哲、蔡依林、S.H.E都是经他之手步入音乐顶峰。王若琳也坦言,爸爸帮她成功踏入音乐圈,但是她的音乐风格不会受到老爸的影响。她创作出新歌也不会拿给老爸。“他说什么对我好像也没有用,你知道,我会觉得那是老人家的想法。”王若琳俏皮地笑笑说。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