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张亚东烦得睡不着 不堪音乐圈惨淡打算改行(图)


  昨天“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论坛”在京举办,高晓松、张亚东、姜昕以及久未露面的陈琳等音乐人汇聚一堂,面对当前音乐行业的惨状,大家均无奈地无计可施,张亚东更表示已生退意。

  现象

  音乐专辑缩水成EP

  音乐人以及在座的乐评人等首先一起回顾了音乐行业近年来的下滑趋势,在传统CD销售与彩铃收入的比例方面,2005年前者还以4比1遥遥领先,而去年彩铃收入已经反超,音乐人预计今年彩铃更将突破127亿元,占到80%的份额,继续把传统唱片销售逼上绝路。

  唱片不景气使得去年出版的EP数量大涨,达到史无前例的400余张,而制作投入需要更多的专辑数量仅不到200张。从2005年后再没有唱片面市的陈琳忧虑地说:“我们实在是太被动了,大家都有情绪,但又不知道该做什么。”

  高晓松

  10年憋出一张专辑

  而高晓松倒是有自己的解读方式,他认为唱片卖不动也有好的一面,“当年唱片狂卖的时候有的歌手一年要出4张专辑,创作过千首的音乐人太多了,写的都烂了。那时候卖唱片挣钱,谁也挡不住钱的诱惑,所以现在卖不动了对我们也挺好的。”他透露即将出版自己的个人专辑,作品是憋了10年的成果,“这些年我连歌都没卖,所以大家都不出了我还可以出专辑。”同时他还讽刺地向大家宣布,刚拿到了去年的卡拉OK版税1700元,“以后应该给交版税的人回扣,才会有人来交”。

  张亚东

  经常烦得睡不着

  与高晓松相比,前两年自组公司当老板的张亚东一点也乐观不起来,他说:“自从经营公司我经常睡不着觉,我们坚持不出EP,出版了4张专辑,但出来就无声无息了,最好的一张才卖到4000张。”

  他说前两天在想公司的转向问题,受厌烦情绪困扰他已经再也不想做音乐了,他还开玩笑说希望大家帮他出谋划策,广寻财路。

  行动

  推出“音乐奖学金”

  在一片叫苦声中,论坛主办方光线传媒提出了“媒体反哺音乐行业”的计划,表示将斥资千万制作4张优秀音乐作品合辑,并利用自身媒体的资源大力推广,并通过首唱会、全国巡演等形式带活音乐产业。这一计划得到音乐人们的支持,高晓松还给起名叫“音乐奖学金”,他认为只有做事才能打破音乐界的死水一潭。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晓松 | 张亚东 | 陈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