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湖南卫视《节节高声》 > 最新动态

高晓松原创无用论 《节节高声》现场遭90后炮轰

  刚从美国归来,音乐人高晓松立马在《节节高声》便引起了乐坛的轩然大波。内地唱片市场“很差钱”、“原创音乐无用论”等等话题,都无一例外的牵扯上了高晓松的名字。制作了众多经典歌曲的高晓松,近日又参加了湖南卫视音乐节目《节节高声》的录制,没想到节目现场他的音乐观点不但引来观众不满,更有90后小朋友直接批评他的歌曲也是“口水歌”。

  其实,《节节高声》第一季第三期请到高晓松担任CMO,从节目一开始就充满着火药味。暂停一周重新登台的简迷离组合演唱新歌《盒中困兽》后,高晓松就将自己心中的疑问抛给了所有人。他认为简迷离乐队的名字太具有指向性,让自己不得不联想到这是一支乐风比较迷幻或电子迷离的乐队,没有想到现场的演唱却是重金属摇滚。另外,他还认为简迷离这种类型的摇滚音乐本就不该来参加打榜,《节节高声》这种娱乐化的节目氛围注定是要流行音乐占主打地位。但也正是高晓松这样的想法,让《节节高声》现场的“助理音乐官”大为不满,其中一位本身就是电台DJ的“助理音乐官”,她就认为高老师应该引导大家的音乐欣赏,内地的摇滚乐坛也正需要更多的新鲜血液,不能这样否定简迷离。

  音乐上的争论在《节节高声》现场一直没有停止,两首新歌——小文的《流着泪说分手》与龙宽的《醒来我的爱》较量结束后,极具原创精神和独特音乐风格的龙宽还是毫无意外的得到了高晓松的青睐。但节目现场,一位自称“90后小朋友”的女孩,她的音乐想法就与高老师背道而驰。高晓松认为现在充斥网络的MP3下载是阻碍唱片行业发展最大的障碍,另外他也更希望歌手在创作歌曲的过程中加深对歌词的推敲。而这位女孩则宣称自己和众多90后,一直都是正版音乐的支持者,CD-walkman从不离身。她更是表示,如果说小文的歌曲比较“口水”的话,高老师早年创作的众多歌曲更加口水。但在他们眼里,一首歌能够传唱能够引起共鸣这就证明是一首好歌,甚至移居美国的高老师对现在内地乐坛的了解程度也还值得商榷。

  火药味十足的《节节高声》现场,这场节目中进行了音乐理念上的正面交锋。高晓松虽然遭到众多质疑,但其在乐坛的权威性和在节目中的权威性还是毋庸置疑的。数位“助理音乐官”也是首次在节目中亮相,究竟结果如何?敬请关注本周六(3月21日)下午17:20湖南卫视播出的《节节高声》。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晓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