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李宇春WHY ME广州演唱会 > 最新动态

李宇春个唱观感:从来大明星都不必是最完美的人

  四年前的这个时候,我刚刚决定从《音乐周刊》主笔的岗位上辞职隐退,我在尽职尽责的完成最后一期我要做的版面之余,顺便构思着我美好的无压力无工作无计划的“三无”自由生活。

  万万没想到,仅仅在一个多月之后,我就因为一个来自湖南卫视的邀请而成为2005超女成都唱区的评委。于是,我就在毫无预料的情况下参与了那个内地电视史上的奇迹,见证了一些人最初的样子,当然也写下了一些至今看来依然诚恳的文字。

  一晃,那个狂热的夏天,都已经变成很久之前的事。

  四年后的这个时候,当我正在准备飞往广州开华语音乐传媒奖的评审会,又一个邀请到来,希望我可以去看李宇春的“WHY ME”广州演唱会。我说可以,因为我那天正好在广州。

  于是,我来到广州,我在广州体育馆,见证了四年后的李宇春,如何由我记忆中那个海选中的青涩女生,化身为今天兼具大将之风和幽默俏皮的舞台王者。

  的确,李宇春的本质是属于舞台的,她让她的个性魅力和音乐的魅力以及现场的热烈氛围出色的融为一体,我想她也一定会让这次演唱会的很多段落——比如复古舞蹈翻唱和卡通歌曲翻唱,成为以后必将被玉米们津津乐道的经典。

  但,回顾演唱会的任务还是交给记者记录和玉米们回忆吧,我只是想说一些我的感慨。

  比如,我想说,从来大明星都不必是最完美的人。

  李宇春从来都不是唱歌唱得最好的那个人,但她的演唱会歌唱水准已经足够让很多以假唱行走江湖的所谓歌星们惭愧;李宇春也从来不是跳舞跳得最好的那个人,但她让人惊讶的几乎从头跳到尾甚至最后还和林俊杰上演了一出势均力敌的“飚舞”;李宇春当然更不是琴弹得最好的人,但她就是可以用投入感情的歌唱让自己并不专业的钢琴声也变得动人。

  这就是我看到的今天的李宇春:她非常自信,她对舞台非常有掌控力,她完全明白她的歌迷要什么而她自己又能给她们什么,她明白她就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了,而结果,她甚至比自己和歌迷原本想象的,做得更出色。

  还必须要称赞一下这场演唱会的舞美视频等舞台制作部分,绝对看得出湖南卫视班底在上面花的时间、金钱以及脑力。那些相当绚丽的视频、相当巧妙的串场和例如乐队介绍、李宇春跃入幕后等细节,都做得创意十足。

  我想说,去年12月我在台北看五月天演唱会时,觉得那场已经是整个华语地区我这两年看过制作最好的演唱会,没想到,仅仅三个月,我就又看到了李宇春演唱会,它甚至要更胜一筹。

  由这个角度来说,李宇春演唱会的胜利不仅仅是李宇春的胜利,更是一个群体的胜利。

  这个群体包括李宇春、包括制作团队和乐手,当然,也包括现在近万歌迷,和她们所代表的玉米群体。

  我从来都不算一个玉米,但这并不妨碍我确认玉米们有这样一场专属于自己和自己偶像的精彩演唱会可看,的确是一个幸福的群体。她们也确实有理由因为这样的幸福,而追随一个人四年,不弃不离。

  而对于我,四年前最早听到她唱歌的三个评委之一,当我在演唱会后的化妆室里和庆功宴上,又见到李宇春,我笑说:“我还记得你四年前的样子”,而她笑说:“老了”。

  大家都笑了,这时我认出在现场拍我们的记者居然是四年前成都赛区的导演。

  于是,大家又相视而笑,为了那个不再重来的夏天,也为了时间——这连接过去和未来的奇妙武器。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