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陈绮贞太阳上海演唱会 > 最新动态

陈绮贞“静”掀热浪 沪上连续两场个唱人气爆棚


  昨日,陈绮贞以新专辑主打歌“太阳”拉开了整场演唱会的序幕。被誉为“华语乐坛最有个性独立音乐人”的才女陈绮贞,出道近十年,始终保持着对音乐的坚持和对吉他的依赖。

  不善言辞的她在整场演唱会中始终手抱吉他,不论是和台下观众的互动或是和队友交流,也都是让“吉他”说话,而演唱会中“以一敌众”的飙吉他片段也成为全场高潮。

  越是安静越是疯狂

  几乎爆棚的上座率,密如繁星的荧光棒,三个小时不间断地呐喊和尖叫,陈绮贞用自己的音乐给了歌迷们一个难忘的夜晚。只是一个人一把吉他,陈绮贞就这么安静地一首接一首地唱着,然而整场演出却没有一分钟的冷场,台上的她越是安静越是投入,台下的歌迷越是疯狂越是热情高涨。

  在简单的一句“晚安,谢谢你们来”后,现场气氛如同点着了火一般。此起彼伏的“陈老师,我爱你”让台上的陈绮贞感动不已,就像她自己说的,没想到在这么一个甚少露面、几乎没有做过宣传的城市,有着这么一大批“隐藏”的歌迷。没有话语可以表达内心的激动,陈绮贞只有不遗余力地用歌声唱出自己的感激。

  不要放大你的失败

  简单的调整后,带着半个狐狸面具的陈绮贞以一首《腐朽》再度亮相,掀起了演唱会的第二个高潮。唱完了爱情,她以一首纪念友情的新歌《下个星期去英国》表达了自己关于成长的体会,“念书时每个人都会有好友,都有自己的梦想,多年后,他带着他的梦想走得越来越远,或者你带着你的梦想不敢走到他的面前。”

  “在我们享受美好事情的同时,在世界的某个角落,还有一些人会无限放大自己的失败,过着其实可以美好的每一天。”和一般情况下寡言少语的状态不同,“陈老师”在解说自己的音乐时却往往能语出惊人。回想起写《失败者的飞翔》时的心情,她表示:“很多人的身体在流浪,很多人的心在受苦,所以这首歌是给予每一个不那么幸运的人以鼓励与温暖。

  “安可”五次还不过瘾

  尽管没有其他歌手擅长的动感歌舞,可陈绮贞一样能用吉他让全场陷入疯狂。当《吉他手》的音乐响起,陈绮贞手拿吉他跟乐队每一个成员飙乐器,让人见识了“陈老师”的吉他功力。尤其是当陈绮贞与男友钟成虎之间的PK更是引得台下口哨声不断。

  在已经“安可”了四次后,陈绮贞在歌迷们的呼唤声中,再一次坐上了舞台上的高脚凳。面对歌迷的恋恋不舍,陈绮贞上台深深鞠躬,“也许真的是我太少来了,所以有很多歌都来不及唱给你们听……其实我也很舍不得走下这个舞台。不过这真的真的是最后一首了……”随着《九分的咖啡店》的音乐响起,台下数千歌迷轻声应和,再一次陷入陈绮贞的音乐之中。

  【花絮】

  仿佛夜空中升起的“太阳”,在经济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起初几乎没人看好陈绮贞的演唱会。然而就是这么一个沉浮歌坛近十年、没有绯闻、上镜率也不高的“非主流”歌手,不但刷新了上海大舞台的票房纪录,更以压倒“主流”的超高人气完成了在沪的两场演出。

  记者在现场发现,和其他演唱会入眼即是成双结对的状况稍稍不同,捧场的观众中许多都是独自一人前来“自我陶醉”,而结伴同行的也多是女女、男男的组合。记者在问到歌迷为何想到独自前来时,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陈绮贞的歌就是适合一个人听、歌词里能看到自己一路走来的样子,不是不想而是无法跟人分享。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