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有个性?太老派? 陈奕迅新碟《H3M》毁誉参半

    组图:陈奕迅新碟海报曝光 络腮胡子挥舞大旗出镜


  [乐评有赞有弹]

  陈奕迅最新粤语专辑《H3M》由曾与他一起完成“Moving On Stage演唱会”系列巡演的大乐队战友一起打造,10首粤语歌风格各异。香港词人林夕、周耀辉、黄伟文和林若宁为陈奕迅填词。《H3M》3月23日香港上市,这天是他与徐濠萦结婚3周年纪念日,内地版要到5月才会引进发行。专辑发行不到一周,各方乐评已铺天盖地,赞弹各半。

  赞:很有个性

  陈奕迅的演绎仍离不开“K歌”风范,但专辑尊重了乐队音乐人的个性,注重乐队配合,也吸纳了多种音乐元素,比如编曲上突显了一种怀旧的英伦风,让“K歌”也有了几分庄重。陈奕迅的初衷就是让H3M的每个人都为新专辑注入各自的个性。

  每一首歌的歌词像是一位音乐旅人的旅途游记,记录了心路历程,比如《一个旅人》、《Life Goes On》、《太阳照常升起》、《七百年后》,其中不乏金句:“痛若骊歌,乐如儿歌 ”,“随便错手,可毁了人一世”,“文明能压碎,情怀不衰”。

  [网民观点]

  “要一遍一遍地聆听,才能品出味道。”

  “现在的陈奕迅要的是知己,要的是自己喜欢的歌曲。”

  [奕迅回应]

  “这张专辑的歌词真的很有趣。《AllegroOpus3.3am》讲一个填词人好不容易“呕”出作品;《七百年后》写的是700年后地球会是怎样。《今天只做一件事》和《还有什么可以送给你》是两个吉他手写的,有意料之外的伤感、抒情;钟达茵写的《于心有愧》曲音很高,我录音时也琢磨了好久,因为我要去认识这些歌,才能唱出感觉。总之,每个人都很用心去做,这再一次让我觉得,唱歌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弹:老式做派

  歌迷对陈奕迅有很高的期待,可一心要感谢幕后功臣的陈奕迅选择了与H3M合作,出品是“清一色的老派粤式流行曲”,H3M是老派音乐人,创新难免“和陈奕迅在华星时期的风格无甚两样”。H3M成员个个有来头,比如当年为王菲写《红豆》的柳重言,很多歌迷却不客气地指出其“巅峰已过”。

  [网民观点]

  ●“专辑像一杯白开水。第一口解渴,之后却平淡无味。”

  ●“整张碟好像倒退了好多年,现在的陈奕迅还出这样的专辑,就太沉闷而无味了。”

  [奕迅回应]

  “我是一个很喜欢新鲜的人,所以对新专辑的造型很满意,很有气势。但很多人拿到这张专辑,会先关注我的胡子造型,我现在有点怕这把胡子会耽搁了大家听歌。其实我希望用最简单的方式来做这个专辑,因为简单就是美。我也不需要大家能完全听懂我的歌,最重要别想太多,听就好了。”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奕迅 | 乐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